美國科學博士無奈 失業后想找工作真的好難


eCallChina Phone Card 質量好 信譽好 服務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

送交者: 酒哥 于 July 09, 2012 20:38:12:

回答: 李響:我當主持人不會侮辱人 家教不是這樣的 由 酒哥 于 July 08, 2012 11:55:33:

信源:明報

雖然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要把科學教育作為發展要務,希望吸引更多的學生們進入這一領域。但是似乎科學領域工作前景并不十分看好。目前,有很多擁有科學博士學位的畢業生沒有找到對口工作。
根据2009年NSF的調查,僅有14%的生物學和生命科學專業的博士在畢業后5年找到了令人垂涎的工作。喬治亞州立大學的一位經濟學家Paula Stephan表示,畢業的科學家成長數量遠比職位增加的速度快。

据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就業咨詢机构的一份調查,自從2000年以來,美國制葯業工作机會減少了30萬。

据《華盛頓郵報》報導,50歲出頭的Kim Haas女士曾為制葯業巨頭惠氏(Wyeth )和賽諾菲-安萬特(Sanofi-Aventis)工作20多年,從事葯物設計研究。去年她丟掉了這份年薪10萬以上的工作。現在,她在賓州的一所大學每周上班1-2天。她抱怨說,現在“一些從史丹福大學畢業的非常优秀的化學博士 ,找不到工作。”

根据美國化學協會的數据,由于制葯業資金大幅削減,化學家的失業率上升至4.6%,是40年來的最高水平。這意味著,16萬4千化學專業人士失業。根据該協會最近的一份調查,2011年,僅有38%的化學博士生畢業生在當年找到職位。這意味著很多人從事專業并不對口的工作。

根据NSF和其它一些机构的調查,有兩個行業看起來是例外:醫生和物理學家。這兩個行業的失業率大約為1-2%。

位于華盛頓的國家衛生研究所(NIH),從1998年-2003年間,預算每年達到300億美元。招收了很多年輕的科學家,不過,從2004年起,由于聯邦政府的研究資助減少,事情發生了變化。

雖然根据2009年美國复蘇和重投資計划,聯邦政府給予國家衛生研究所的資金有100億,以創造和維持50000個科學職位。不過,這筆錢正在干涸,一些職位正在面臨風險。

根据全國博士后協會提供的數据,博士后平均起薪為每年3萬9千美元。不過据了解,國家衛生研究所的博士后位置薪水較為丰厚,有的年薪可達6、7萬美金。

Haas女士向華郵記者表示,她計划在兩年后女兒從高中畢業后自己就改行,“不再在科技領域工作。”她還說,“女兒各科成績都非常优秀。她喜愛化學,不過我告訴她:‘不要進入科學領域。’”


所有跟貼:


加跟貼

筆名: 密碼(可選項): 注冊筆名請按這里

標題:

內容(可選項):

URL(可選項):
URL標題(可選項):
圖像(可選項):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