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更名為中國科學院大學 体制机制不變


eCallChina Phone Card 質量好 信譽好 服務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

送交者: 酒哥 于 July 17, 2012 03:08:33:

回答: 朝鮮--昨日之中國,台灣--明日之中國 由 酒哥 于 July 16, 2012 20:34:47:

信源:騰訊網

近日,教育部批准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更名為中國科學院大學。更名后的中國科學院大學,其研究生教育培養管理及學位授予權等基本屬性不作改變,現有的法人地位、行政隸屬關系、人員編制等方面的体制机制不作改變。

据教育部網站消息,教育部日前發函指出,同意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更名為中國科學院大學,并建議中國科學院撤銷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的建制

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1987年由國務院批准成立,是中科院直屬、具有教育事業法人地位并獨立運行的高等學校。成立迄今,在國家有關部門和社會各界的關愛和大力支持下,該校及中科院相關研究所已為國家培養了4.7萬名博士、5.3萬名碩士。

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的名稱与原國家教育委員會1995年制定的《研究生院設置暫行規定》中 “研究生院是指在承擔研究生培養任務的高等學校中組織實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管理机构”的規定不符,從而使該校在日常管理運行以及畢業生就業時易產生理解上的歧義,進而帶來是否按照高等學校進行政策定位等疑問。

事實上,國際上已有許多專門從事研究生培養的知名大學,例如美國洛克菲勒大學(The Rockefeller University)、日本先端研究生大學(The Graduate University for Advanced Studies)、韓國科技聯合大學(Kore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在我國,也有以研究生培養為主的中國協和醫科大學等。

更名后的中國科學院大學,其研究生教育培養管理及學位授予權等基本屬性不作改變,現有的法人地位、行政隸屬關系、人員編制等方面的体制机制不作改變。

教育部關于同意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更名為中國科學院大學的函

中國科學院:

根据你院《關于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更名的請示》(科發人教字[2011]127號)事項,經研究,我部同意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更名為中國科學院大學,建議中國科學院撤銷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的建制。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 二○一二年六月二十七日


所有跟貼:


加跟貼

筆名: 密碼(可選項): 注冊筆名請按這里

標題:

內容(可選項):

URL(可選項):
URL標題(可選項):
圖像(可選項):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