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位科學家獲物理學巨獎


eCallChina Phone Card 質量好 信譽好 服務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

送交者: 酒哥 于 August 03, 2012 21:18:07:

回答: 北京、上海丈母娘大PK 由 酒哥 于 August 03, 2012 21:02:26:

Nima Arkani-Hamed
Alan Guth
Alexei Kitaev
Maxim Kontsevich
Andrei Linde
Juan Maldacena
Nathan Seiberg
Ashoke Sen
Edward Witten

來源:中國科學報
作者:趙熙熙

億萬富翁Yuri Milner設立了基礎物理學獎。

美國傳奇搖滾樂隊Van Halen的主唱David Lee Roth曾經說:“金錢不能給你買到幸福,但它能為你買到停在幸福旁邊的一艘足夠大的游艇。”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么9位理論物理學家如今終于買得下停在幸福旁邊的一支小艦隊了,當然,這還要感謝俄羅斯億萬富翁Yuri Milner的慷慨解囊。

Milner親自挑選了9位物理學家接受了首次頒發的基礎物理學獎──這一在7月31日宣布的獎項為每位獲獎者頒發了300萬美元的獎金,這一數字大約是諾貝爾獎的2.5倍。

這9位科學家富豪分別是:美國新澤西州普林斯頓市高級研究所(IAS)的Nima Arkani-Hamed、美國劍橋市麻省理工學院的Alan Guth、美國帕薩迪納市加利福尼亞理工學院的Alexei Kitaev、法國比爾斯河畔伊薇特高級科學研究所的Maxim Kontsevich、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帕洛阿爾托市斯坦福大學的Andrei Linde、IAS的Juan Maldacena、IAS的Nathan Seiberg、印度阿拉哈巴德市哈里什-錢德拉研究所的Ashoke Sen,以及IAS的Edward Witten。

這一獎項的本質与諾貝爾獎有著天壤之別,后者衹有當一項成果已經經歷了徹底的測試和驗証才會被認定為是突破性的進展,有時往往与最初的發表相隔几十年的光景。与此相反,基礎物理學獎似乎以那些理論上的進步為目標,在這次獲獎的9位科學家中,有6人都從事与弦理論有關的研究。

這一橫空出世的獎項霎時間便攫取了世界各大報刊的頭條。但它也激起了博客上的辯論,同時其他人則在討論這樣的大獎對物理學研究的影響。

Milner表示,他希望新的獎項能夠推動物理學向前發展。(趙熙熙)

《中國科學報》 (2012-08-02 A2 國際)


所有跟貼:


加跟貼

筆名: 密碼(可選項): 注冊筆名請按這里

標題:

內容(可選項):

URL(可選項):
URL標題(可選項):
圖像(可選項):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