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科技企業CEO十大搖籃


eCallChina Phone Card 質量好 信譽好 服務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

送交者: 酒哥 于 August 11, 2012 20:59:05:

回答: 斯坦福華人教授獲國際理論物理學最高獎 由 酒哥 于 August 11, 2012 20:43:23:

信源:新浪科技

國外媒体日前評選出了盛產高科技企業CEO的美國十大名校,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排名榜首,斯坦福大學和哈佛大學分別位居第二和第三名。

以下為文章全文:

究竟哪所美國高校最盛產高科技企業CEO呢?令人吃惊的是,答案既不是麻省理工學院等一流理工大學,也不是常春藤聯盟中的三大高校,即哈佛大學、耶魯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實際上,在上榜的所有高科技企業CEO中,沒有一位畢業于耶魯大學,或是布朗大學、芝加哥大學以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這些与耶魯大學齊名的精英院校。

我們對美國高科技產業薪酬最高50位CEO的教育背景進行了分析,發現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才是最盛產高科技企業CEO的美國高校。

以下即是美國高科技企業CEO的十大搖籃:

第一名、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盡管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以管理松散著稱,但它卻是最盛產科技企業CEO的美國大學。在50位科技企業CEO獲得的81個學位中,有5個出自這所大學。畢業于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科技企業CEO包括高通CEO兼董事會主席保羅・雅各布(Paul Jacobs),他持有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電气工程學學士學位、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等三個學位。

此外,英特爾CEO兼總裁保羅・歐德宁(Paul Otellini)和Adobe CEO兼總裁山塔努・納拉延(Shantanu Narayen)也畢業于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他們二人均持有哈斯商學院(Haas School of Business)工商管理學碩士學位。

第二名:斯坦福大學

盡管被認為是科技企業CEO最不容錯過的名校,但斯坦福大學在這個榜單中仍屈居第二。在50位科技企業CEO獲得的81個學位中,有4個出自于這所大學,其中包括博通CEO斯科特・麥克格雷格(Scott McGregor),他持有斯坦福大學心理學學士學位以及計算机科學与計算机工程碩士學位。此外,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Netflix CEO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也畢業于這所大學,他們二人均持有斯坦福大學計算机科學碩士學位。

第三名、達特茅斯學院(并列)
作為聞名遐邇的常春藤學院之一,達特茅斯學院也受到了美國科技企業CEO的青睞。在50位科技企業CEO獲得的81個學位中,有3個出自這所大學。其中包括賽門鐵克CEO兼總裁恩里克・薩利姆(Enrique Salem),他獲得了該校計算机科學學士學位。此外,時代華納有線CEO兼董事會主席格倫・布里特(Glenn Britt)持有達特茅斯學院經濟學學士學位和塔克商學院工商管理學碩士學位。

第三名、哈佛大學(并列)

盡管哈佛大學在大多數高校排名中都位列榜首,但在這個榜單上卻与達特茅斯學院并列第三。在50位科技企業CEO獲得的81個學位中,也有3個出自這所大學。其中包括微軟CEO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他獲得了該校數學和經濟學學士學位。

此外,還有紅帽CEO兼總裁吉姆・怀特霍爾斯特(Jim Whitehurst)和惠普CEO兼總裁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他們均持有哈佛大學工商管理學碩士學位。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原本也是哈佛大學學生,但他在大二時輟學創辦了Facebook。

六所高校并列第四名

以下六所高校在50位科技企業CEO獲得的81個學位中,每一所均貢獻兩個學位,分別是:

加利福尼亞理工學院:

Aruba Networks CEO柯萬柯(Dominic Orr),他持有該校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

哥倫比亞大學:

施樂CEO厄蘇拉・伯恩斯(Ursula Burns)和EMC CEO喬・圖斯(Joe Tucci)。

康奈爾大學:

Verizon CEO洛威爾・麥克亞當(Lowell McAdam)和Sprint Nextel CEO丹・漢斯(Dan Hesse)。

西北大學:

IBM CEO弗吉尼亞・羅曼提(Virginia Rometty)和Akamai CEO保羅・薩根(Paul Sagan)。

普林斯頓大學:

亞馬遜CEO杰夫・貝佐斯(Jeff Bezos)和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

賓夕法尼亞大學:

康卡斯特CEO布萊恩・羅伯茨(Brian Roberts)和LinkedIn CEO杰夫・維納(Jeff Weiner)


所有跟貼:


加跟貼

筆名: 密碼(可選項): 注冊筆名請按這里

標題:

內容(可選項):

URL(可選項):
URL標題(可選項):
圖像(可選項):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