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文理學院院長 大陸學者被提名


eCallChina Phone Card 質量好 信譽好 服務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

送交者: 酒哥 于 August 15, 2012 18:23:23:

回答: 歷史上的8月15日: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 由 酒哥 于 August 15, 2012 18:06:33:

信源:聯合報

  上海复旦大學畢業、赴美攻讀博士并留美任教的統計學教授孟曉犁,昨獲哈佛大學正式提名為文理學院新任終身院長﹔然孟曉犁等大陸學者的杰出表現,也引發大陸有關「錢學森之問」与「賈伯斯之惑」的討論。


  美國哈佛大學昨天在官網首頁發布消息稱,哈佛大學統計系主任孟曉犁被正式提名為哈佛大學文理研究生院(GASA)新任終身院長﹔新聞稿肯定孟曉犁教授的表現指出,他促進哈佛統計系「戲劇性的擴展」,并將統計學的應用拓展至基因、航太,乃至語言學、歷史學等領域。
  孟曉犁教授一九六三年上海出生,一九七八年考入复旦大學數學系,后進入复旦數學研究所碩士班,畢業后赴美并于一九九○年獲得哈佛大學統計學博士學位﹔留美期間先后任教于芝加哥大學和哈佛大學統計系,二○○四年出任哈佛大學統計系主任,成為哈佛大學首位來自中國的系主任。

  為讓大陸統計學能与國際接軌,孟曉犁積极促進上海复旦与哈佛間學術交流,二○○九年起,每年在复旦舉辦「复旦─哈佛暑期學校」,而孟曉犁也曾表示:「复旦是我事業起步的地方!」

  近來隨著中國經濟實力增強,重要國際經濟組織也紛紛啟用中國籍學人。世界銀行本月八日宣布,任命具有多年國際投顧背景的中國籍銀行家蔡金勇,擔任旗下國際金融公司執行副總裁兼首席執行長﹔去年十一月,前中國人行副行長朱民出任國際貨幣組織副總裁一職,更早是林毅夫任世銀首席經濟師兼高級副行長。

  不過,蔡金勇、朱民与林毅夫等均是留美博士,引發「中國本土培養不出人才」的議論。二○○五年七月,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探望著名物理學家錢學森時,錢曾感慨說:「這么多年培養的學生,還沒有哪一個的學術成就,能跟民國時期培養的大師相比!」而苹果創辦人賈伯斯去年過世,大陸民眾曾疑惑問:為何中國出不了一個賈伯斯?


所有跟貼:


加跟貼

筆名: 密碼(可選項): 注冊筆名請按這里

標題:

內容(可選項):

URL(可選項):
URL標題(可選項):
圖像(可選項):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