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趙本山黃宏恩怨內幕:曾為爭宋丹丹鬧不和


eCallChina Phone Card 質量好 信譽好 服務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

送交者: knowhow 于 August 17, 2012 13:53:53:

趙本山和黃宏

据知名博主長春國貿曝料,趙本山和黃宏早就相識,兩人同屬沈陽曲藝圈,經常一起演出,因而惺惺相惜。黃宏還曾經幫趙本山量身打造小品《來一刀》。然而,近年來,兩人因為“爭搶”宋丹丹而產生間隙。

在八十年代中后期,沈陽的曲藝圈人才輩出,趙本山、潘長江、鞏漢林、黃宏、黃曉娟、李靜等一批笑星轉星在東北走紅,他們經常在一起演出,彼此也非常熟悉。到了1990年,黃宏和趙本山分別憑借《超生游擊隊》和《相親》率先邁出黑土地,走向了全國。此時趙本山和黃宏的關系更加密切,趙本山很欣賞黃宏的創作才能,黃宏也佩服趙本山的表演功底。空閒時兩個人經常會聚到一起邊喝著小酒兒邊調侃作品,討論藝術,取長補短。

1991年初,黃宏還曾經為趙本山寫過一個小品。當時的趙本山雖然得到了北方觀眾的認可和喜歡,但南方的觀眾似乎還不太接受他的小品。恰巧在這時,太平洋影音公司向趙本山伸出了橄欖枝,邀請他錄制一盤盒帶。趙本山正想找机會把南方的觀眾“征服”,于是雙方一拍即合。簽約后趙本山便幵始著手策划選取新專輯里作品。按照約定,趙本山在專輯的A面錄了几首具有東北特色的小曲小調,包括《送情郎》《東北三大怪》《老關東》等五首歌曲。在專輯的B面是一個長達三十分鐘的小品,趙本山不想用老作品來弄,而是決心以新作奉獻給南方的朋友打動聽眾。于是,他找來了黃宏、崔凱兩位好朋友商議新作品,大家邊吃飯邊聊,最后決定由黃宏和崔凱執筆為趙本山量身定制這個主打小品。經過十几天的努力,小品終于創作出來了,黃宏給小品取名為《來一刀》。趙本山看后非常滿意,當即拍板使用該作品,并邀請馬麗娟(即現今趙本山的老婆)一起演出。后來,盒帶發行后大受歡迎。趙本山也十分感激黃宏和崔凱,并大排場地宴請了兩位。這次黃宏為本山創作小品也是他唯一的一次為別人寫小品。

然而,近年來趙本山与黃宏各忙各的,私下里已很少有往來了,据說是因為在“爭搶”与宋丹丹合作中鬧得不愉快。大家都知道,89─92年黃宏与宋丹丹在春晚上連續合作四年,被稱為“最佳搭檔”。93年宋丹丹退出春晚轉向影視圈發展,98年复出后仍然是与黃宏合作小品。到了1999年,當黃宏再次准備本子与宋丹丹上春晚時,卻意外得知趙本山已先行邀請了宋丹丹。為此黃宏對趙本山相當不滿,認為趙本山故意拆台“奪愛”。自那以后与趙本山少有往來了。不過隨著時間推移,兩人早已冰釋前嫌了。對于二人沒有過合作,本山大叔曾解釋說:“我和黃宏現在都很忙,所以少有聯系。但,第一我們是東北老鄉,又是相識近三十年的兄弟﹔第二都是吃小品這碗飯的,所以還是很好的朋友。



所有跟貼:


加跟貼

筆名: 密碼(可選項): 注冊筆名請按這里

標題:

內容(可選項):

URL(可選項):
URL標題(可選項):
圖像(可選項):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