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先勇先生《父親与民國》一書中透露他父親白崇禧將軍的五大遺恨


eCallChina Phone Card 質量好 信譽好 服務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

送交者: 酒哥 于 August 30, 2012 21:26:21:

回答: 阿妞不牛:強烈建議中國給駱家輝待遇升級! 由 酒哥 于 August 30, 2012 00:07:12:

雖說敗軍之將不可言勇,但還是可以看看他到底想說的是些什么。
從另一個側面看看。

ZT白崇禧將軍的五大遺恨

  遺恨一:北伐胜利后,蔣介石謀求削藩。裁軍不當,激起兵變,演變成蔣桂戰爭,而后是中原大戰。中國形成四分五裂局面,讓業已羸弱的共產党死灰复燃,并且使日本有入侵中國的可乘之机。

  遺恨二:抗戰胜利,蔣介石再次未聽從白崇禧的勸諫,驟然裁軍,導致東北數十萬偽軍投向共產党軍隊。一增一減,國共的實力差距迅速縮小。

  遺恨三:1946年,第一次四平街戰役后,東北林彪軍隊潰不成軍,逃到東北的重鎮哈爾濱市。孫立人的新一軍已經追過松花江北岸,距离哈爾濱不足一百里。蔣介石在美國調停的壓力下,宣布停戰,給与林彪軍隊喘息的机會,整軍反扑,東北形勢自此逆轉,乃至東北淪失。

  遺恨四:1948年初,李宗仁在美國慫恿支持下,參選副總統,白崇禧勸阻無效。蔣桂嫌隙又生,蔣介石解除白崇禧的國防部長職務,直接影響到徐蚌會戰前的錯誤軍事布局。

遺恨五:1948年,徐蚌會戰(淮海戰役)前夕,蔣介石沒有采納白崇禧的“守江必守淮”,“統一指揮”,“五省聯防”的戰略,卻將華中戰區分割兩塊,以易攻難守的徐州為戰略中心。大戰前夕,蔣欲起用白崇禧為總指揮,白已無暇重新部署﹔見敗局已定,白拒絕指揮。徐蚌潰敗,國民党精銳盡失。至此,大局已定。



所有跟貼:


加跟貼

筆名: 密碼(可選項): 注冊筆名請按這里

標題:

內容(可選項):

URL(可選項):
URL標題(可選項):
圖像(可選項):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