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全球化的泡沫還能挺多久?by 心言


eCallChina Phone Card 質量好 信譽好 服務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

送交者: 酒哥 于 September 02, 2012 18:17:27:

回答: 美女做菜競賽 由 酒哥 于 September 02, 2012 12:53:59:

經濟全球化的泡沫還能挺多久?

心言

曾几何時,經濟全球化被主流經濟學者們贊賞不已。從中獲得利益者更是樂不能支,試圖壓制所有异議把經濟全球化進行到极致,完全忽視了其中存在的問題。隨著世界經濟近年來的持續低迷,人們不妨思考一下,經濟全球化的泡沫究竟還能挺多久?


從本質上看,所謂的經濟全球化,不過是發達國家對外的又一次掠奪,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這個西方諺語用在經濟全球化上最為貼切。假如西方財團的經營目的就是利潤最大化,那么他們到發展中國家干什么來了? 与此相應來分析,發展中國家急功近利,就這樣把自己的人力和資源廉价出賣了,一時的繁榮究竟能否掩蓋其衍生的問題。社會結构又究竟能否承受突如其來的沖擊?如此產生一個富豪需要多少人的付出?這些人的子孫,當然也包括由此產生的富豪們的子孫,如果他們還打算留在國內回報社會的話,賴以生存的根基還剩下多少?

“讓少數人先富”聽起就是一句鬼話,當真做起來又會制造出一大批鬼來。純粹是無知, 無稽之談。

試問,以中國的人口基數,要印多少鈔票才能制造出一大批中產階級,如果扣除物价上漲和住房商品化這些因素,普通中國人究竟是窮還是富了?

假如我們量力而行,真正從自己的國情出發,切實為國力增長來發展會怎樣呢? 我們又何必在乎發達國家評价是否是市場經濟,又何苦蹶著屁股滿世界傳什么奧運火炬呢?!

退一步講,假如我們當初切實從國營企業的人浮于事,裙帶關系入手解決效率低下的問題,而不是完全打碎其供產銷的經營鏈,今天的經濟能簡單粗暴地用一句國營企業沒有效率,浪費巨大來結論嗎?我們的國營企業都賤賣給了誰,讓誰獲利,又讓誰生活沒有著落? 如果中國的農民都放棄土地到城里做低三下气的農民工,如果中國普通青年們衹有到外企賺朝不保夕的“高工資”, 政府倡導的所謂和諧社會,反腐倡廉就衹能是痴人說夢。

世上哪有這种邏輯,把一個事物徹底毀壞以后再無理指責,百般挑剔?

再退一步講,假如西方國家有永遠都不飽和的市場,那么中國是否有取之不竭的自然資源,中國的企業家們能否永遠有把全球資源幵發利用的能力?中國這塊土地上是否有永久消費吸收隨之產生的環境污染的能力?

更深一層考慮,我們的社會价值走向哪里?這個世界上是否有金錢還買不到的東西?我們的公民們是否還有比金錢更可貴的自尊?我們的社會是否還有簡樸,平和, 友愛這些起碼要素?

我們賤賣的豈止是后代們賴以生存的資源,還有自己這代人的尊嚴和社會起碼的善良。

更具諷刺意味的是,正是軍工和航天這塊跪求發達國家賞賜而不得的產業獨領風騷,做得有聲有色。這是引進外資以后綜合國力提升的表現嗎?根本不是,這完全是國家按步就班,穩步發展,在科技進步和國力增強以后水到渠成的結果。建國以來中國人在這方面本來就做得不錯。反倒是改革初期對國際環境的錯誤評估讓軍工企業陷入生存危机。當時的所謂軍轉民,軍隊經商等造成的負面影響,至今還沒有完全消除。

相應地評估西方國家的產業外移,在唯利是圖達到一定程度以后,重新修訂思緒模式是必然趨勢,況且其真正的高科技和軍工產業并沒有外移。這些產業的發展成果也隨時可以帶動民用技術升級。其國內資源和人口年齡分配更有得天獨厚的优勢,況且這近十年對資源的高消費期當中,積蓄了巨大能量和潛力。即使西方資本無需外移衹要在投資國衹做一些必要的協調的話,其產生的沖擊都是巨大的,甚至是致命的。如果發展中國家對這些本質認識不足,毫無准備還要沾沾自喜的話,那么帶來的傷害將是毀滅性的。要知道,資本的性質就是利潤最大化,投入的當初就有回收的那天。無論從西方國家的思維方式還是其侵略掠奪的歷史來看,經濟全球化都不過是海市蜃樓,泡沫破裂的時候,誰沒有准備受到的傷害就會最大。



所有跟貼:


加跟貼

筆名: 密碼(可選項): 注冊筆名請按這里

標題:

內容(可選項):

URL(可選項):
URL標題(可選項):
圖像(可選項):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