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斗,路线斗争?


eCallChina Phone Card 质量好 信誉好 服务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

送交者: 酒哥 于 April 16, 2012 18:41:32:

回答: 本版早有了: 由 酒哥 于 April 16, 2012 16:32:13:

信源:苹果日报

  中共最喜以中国特色为名,开脱自己不守国际规则、不随世界趋势的言行,久而久之,民众也喜用官场特色的词语来形容日常生活,只是多了戏嚯的成份。薄熙来事件明明是高层权斗,但被包装成路线斗争,民间大受启发,将官民斗争归纳出多条路线斗争。


  薄熙来事件引发的路线斗争,表面上是薄熙来主政重庆时推行的文革式政治运动,与温家宝反文革的冲突。冲突早在去年已引起关注。事缘温家宝去年 4月在中南海会见香港老左派吴康民时,罕有地提到中国仍面对「封建制度的残余」和「文化大革命遗毒」的影响,而薄熙来随后接受港澳媒体采访时高调回应,强调他在重庆力推唱红,「绝非搞社会意识形态的政治运动」。
  薄熙来下台并未终结温薄的路线交锋,甚至未能终结薄家、温家贪腐传闻的比拼。网络大爆薄家转移到海外的资产创下中共高官纪录之际,新浪微博昨日仍有人锲而不捨转发温公子敛财的故事,连温家宝强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也被讥为「罪恶在阳光下发生」、「现在没有阴谋了、开始玩阳谋」。

  不过,高官的路线斗争毕竟离百姓较远,升斗小民更关心的是自己的路线,并概括出中国特色的解决问题路线:「既有关系又有钱,走司法路线;只有关系没有钱,走媒体路线;没有关系只有钱,走贿赂路线;既没关系又没钱,走暴力路线;既没关系没钱又没暴力,走自我毁灭路线。」

  说白了,司法路线是为有钱有势的人所铺;媒体监督早已沦为权贵的附庸,所幸还有网络,无论权贵如何封杀,也难杜万民悠悠之口;有钱能使鬼推磨,买通高官岂是难事?官逼民反,没钱没势的受害者,总有奋起反抗之人,如在上海杀警而闻名的杨佳;而一些连反抗之力也不具备的受害者,惟有以牺牲自己的生命作出控诉。这几句路线之争的民谣,所反映的民间悲情,岂是高谈阔论路线斗争的高官们所能体会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