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五千年的博客: 说说胡温倒薄


eCallChina Phone Card 质量好 信誉好 服务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

送交者: zt88 于 April 17, 2012 11:44:32:

最近,中共大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免职查办成为中国政局的新闻热点。薄熙来遭贬黜其实并未完全出乎人们的意料。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薄“生”有反骨,做事张扬,非要在重庆独树一帜,期望搞出点名堂来以登高位。很可惜,依薄熙来的智商,竟没能摸准“圣上”的脾气。想想看,在我党安排的接班人中,有哪一位是凭竞争,真本事登上大位的?因此,薄的罪是犯上,且罪不可赦。

虽然倒薄的信号始于温家宝当众斥薄需要反省,并影射重庆的唱红打黑是文革复辟。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倒薄的过程中胡温运用的正是文革的手法:那就是用反对文革复辟之借口,行文革手段之实,为整倒薄熙来不惜扣帽子,打棍子,且不容薄公开辩驳,其过程和手段与老毛在文革中打倒刘少奇时真没有两样。除此之外,最近中共还在全国范围内搞所谓的统一思想,迫使党员,干部和百姓效忠以胡为首的党中央;军队则更要表态,一切需听从胡主席的指挥。这和当年鼓动愚民对老毛三呼万岁,顶礼膜拜也没有两样。看到这一切不知各位怎么想,难道没有时光倒流,一夜之间回到文革中的感觉?嗨,折腾了半天,中共的老毛病又犯了。

从宣布薄熙来的停职反省,到最近放出风说薄妻谷开来涉及英籍人士的人命案的这一段时间里,估计胡温在绞尽脑汁如何给薄熙来安上一个罪名以示天下。如果说,薄在重庆搞唱红,打黑和均富的政策有错,那么三年来中央不是一直在听地方上的汇报吗?如果中央有不同意见,为什么不早一点提出来呢?况且,发展路线之争是应当讨论的,真理是需要检验的,而不是应当把薄一棍子打倒的。如果说,薄犯上,影响了习王储的即位,威胁了某些官员们下台后的安全,可这些理由也难以拿不到桌面上去。本来嘛,一国之首就应当挑选能人去担当,是骡子是马就应当拉出来溜溜。没见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总统,首脑不都是经过竞选,辩论,最后由百姓选出来的吗?因此,胡温等对薄不满,但也不便明着发作。 因此,掂量来掂量去,最后决定让王立军出来顶屎盆子,说是王揭发了薄,然后给薄扣上一个刑事案件的罪名,以薄妻杀人之重罪来堵住了国内外人之口,同时也好给自己找一个台阶下。

虽然这一罪名设计的看似巧妙,但明眼人一看就是下三滥之作,况且,逻辑上也不通的。谁都知道,薄搞唱红打黑在先,温以文革复辟批之在后,怎么到了后来就变成了刑事案件了呢?显然,胡温在指鹿为马。或许也有人会说,你怎么知道谷开来没有毒杀那英国人呢?没见网络上早就传的沸沸扬扬了吗?没错,大家在网络上是看到了那些绘声绘色的传闻,描绘的如同这些写手就在杀人现场一般,甚至连薄熙来搞了一百多女人都数的那么清楚,可这些可信吗?这究竟是谁的调查结果呢?再有,虽然目前还不清楚海伍德到底是怎么死的,但本人相信:如果没有一个公平,公正,独立透明的司法体系,就不会有一个公正的裁决,也有没有事实真相。事实上,地球人都知道,国人的最大不幸就是生活在那个专制制度里面。历史也一再表明,中共在49年掌权之后办的那些大案中,有哪些不是冤案?包括中共自己的官员,上至国家主席刘少奇,下到普通干部群众,那个不是专制的受害者?当然,此时还必须说明,在这些受害者人当中,许多人同时还是专制制度的维护者,如刘少奇,薄熙来。这些人在垮台挨整之前,那个没有整过别人?因此,薄的倒台,看似是文革死灰复燃,其实根源还是中国两千年以来专制机器绞杀生灵的继续。对此,我们老百姓早就看透了,也看厌了。因此,薄的倒台,实在也没有什么值得网民可欢呼雀跃的。相反,我们应当齐声反对,大声疾呼,胡温请不要打着“不折腾”的旗号再折腾了。

很多年以前,人们已经意识到了文革的起源,部分是由于中国领导人权力交接出了问题,已经在讨论在专制传统这样强大的一个国家,通过什么的形式能够稳定地过渡到民主体制。有人提出过全盘西化,也有人建议试行党内的民主。所谓党内民主,就是先从中共党内派别之间的竞争开始。通过公开,透明的竞争的方法,选拔出各级组织的新领导人,从而在国内逐渐从党内民主过渡到国家民主。前些年,由于邓小平钦定了隔代的接班人,也由于江泽民等一班人的承诺,胡温接班做到了平稳过渡。但现在,由于中共党内已经没有了开国元老和邓式强人,在面临着群雄并起的危险局面的时候,此时引入党内民主的机制也许正是时候。这样,不仅可以顺应民意,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中共执政的合法性,以及治理党内的腐败问题。试想,如果中共真的这样做了,恐怕薄熙来这一事件也许就不会发生。

然而很不幸的是,胡温没能跳出他们的历史局限。在诸多可选择的方案中,他们还是挑选了最熟悉的,最擅长,但也是最愚蠢的方法,以为把薄打倒就可以高枕无忧了。然而,此一时,彼一时,这种杀敌一万自损八千的做法,实则对中共已造成了前所未有的伤害。且不说,国人对文革式的内斗已经有了相当的免疫力,究竟有多少人会真正相信胡温的说法呢?相反,百姓会通过这一事件进一步强化对政府的不信任感,最终加速中共的信用破产。其次,在党内,胡温倒薄之举还将彻底粉碎那些希望通过和平竞争的方式接班的梦想。今后,这些李熙来,张熙来们,也许会转而寻求非理性的手段,比如学华主席抓捕四人帮的方法,使得用暴力手段解决党内斗争的危险性大大地增加了。此外,在党外,胡温昨天关右派,今天打左派,把本来可以团结的人都得罪光了。然而,最要命的是,薄在重庆搞的打黑,分蛋糕和均富的尝试对一般老百姓来说还是很有诱惑力的。倒薄,则让这些百姓的期望变为了绝望。因此,倒薄的最终结果,使得胡温周围只剩下了那些权贵,自己成了孤家寡人。因此,胡温整薄这一招棋其实很臭,闹不好反而葬送了中共的钱程。

胡温目前如骑虎难下,为摆脱困境,或许他们会采取一些补救的措施,比如在南海用兵,或者,有条件地给六四重新定性,以舒缓国内的矛盾。其实,解铃还须系铃人,为他们自己的生计和国家的长治久安,最好的办法还是要重新考虑如何解决薄熙来的问题。最起码,要给薄熙来和谷开来一个公开辩驳的一个机会,以挽回民心。说到底,只有司法公正透明,薄案才能经受住历史的检验。否则,薄熙来事件或许成为压垮中共的最后一根稻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