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温对“倒博”的后果估计严重不足


eCallChina Phone Card 质量好 信誉好 服务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

送交者: 酒哥 于 April 22, 2012 02:34:08:

胡温对“倒博”的后果估计严重不足zt


在共产党内部,“倒”掉一个成员是很简单、很经常的事。这里说的“倒”,主要是指使目标人“失去政治作用”。远的不说,胡启立、李铁映、杨白冰、胡耀邦、赵紫阳等,他们其实都没有被打倒,更没有被刑判,而是以共产党员身份淡出政治圈,其中胡耀邦还是在“常委”任上离世的。

与上述人员相比,薄熙来的地位要低许多。共产党要整肃或倒掉一个薄熙来,应该是很稀松的事情。但这次却颇不顺利。

首先必须说明,薄熙来是一名有假包换的“太子党”。在中国大陆,人们对太子党大多印象负面。对太子党“敬”而远之是可能涉及到的人的普遍态度。本人以前因为工作关系,接触过若干太子党,有正统,有旁系的,有号称的。不惹、不躲、不火是我的原则,“有事走过场”是我与他们接触的行事风格。远在辽宁和重庆的薄熙来,就更不是我想关注的人了,我甚至对他的是是非非政绩/绯闻,连了解的兴趣都没有,更谈不上欣赏或支持他了。相信与我同样态度的人,应该不在少数。

但这次胡温倒博手法相当离奇,离奇得让人看不懂。

走“文革”回头路,这是非常严重的政治问题,中央理当在薄熙来刚闹腾开始时就应该指出或制止,薄与中央的联系应该是很频繁、很畅通的。但薄在重庆大张旗鼓闹腾了这么久,甚至带队进京闹腾,中央并没有表什么态,相反,持支持态度的高层也非个别。这次温家宝却在“两会”新闻发布会上突然把它“定性”文革回潮,这是很突然的,至少说明原先中央对如此大是大非问题是“失察”的。

另外,事关重大政治议题,任何处理应该先发生在党内,而不应该出现在“新闻发布会”这种公共场合上,这是共产党起码的组织原则。在拿下薄熙来以后,再深挖出博的腐败、薄妻的杀人、薄子的浪荡,怎么看都让人觉得与“文革”中的网罗罪名、抄家找证据、株连家族等手段是何等的相似。

更让人看不懂的是,把重庆几年来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发展经济、唱红打黑、缩小贫富差距的努力和成就全盘否定掉。这不是在否定共产党自己的领导成绩吗?何况“缩小贫富差距”是当今中国的全民诉求,不能因为薄熙来个人的张扬,就一概当坏人坏事来批斗。因为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以“共产党”的名义在领导和实践,历时已经有好几年了。“共产党重庆市委”是当然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机构的组成部分,对普通党员和群众来说,听重庆市委的,就是听共产党的。

至于说是王立军因数在发酵,这是可能的。但中国官方早已经定性王的事件是“孤立事件”,现在看来已经不孤立了。当然,用来处罚王的主管领导薄熙来,似乎也合情合理。但我看不出王立军事件与重庆重走“文革”路有多少联系。

本人一介百姓,与薄熙来八杆子打不到。重庆在唱红打黑热闹期间,本人从不欣赏。但这次温家宝的突然出手,我看不懂。原本以为仅仅是本人才疏学浅、学习不够才有此疑惑,但浏览了大量咨讯后发现,与我有同样疑惑的人大有人在,可以说,许许多多中国的民众都有或会有此疑惑。胡温对“倒博”的后果估计严重不足。现在居然动用了非常时期才用的“表忠心”,说明事态有些严重了。

但愿这场风波早点过去。三十年改革开放的成果证明目前中国选择的道路是对的。处理一个薄熙来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如果在路线上迷失,或动了根基,那才是大事。

紫黄 写于多伦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