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老手薄熙来:“这一刻我早有准备,但还是感到意外”


eCallChina Phone Card 质量好 信誉好 服务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

送交者: putongren 于 April 30, 2012 16:55:37:

英国媒体报导,预计中国当局将在近期公布谷开来涉嫌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的供词,试图为这个具有破坏性的丑闻结案,再拖下去,造成难以估计的杀伤力。

  伦敦「星期天泰晤士报」29日报导预料官方版本将着重解开41岁的海伍德是如何死的各种相矛盾的说法,其中包括海伍德吐出氰化物、死前反抗凶手等这些耸人听闻的说法。有的讲话也称,海伍德死时,谷开来就在现场。

  正当中共要解决薄谷事件时,领导人又碰上另一件头疼事。盲人人权律师陈光诚逃出家中软禁,已进入北京的美国大使馆。两起事件正值美国国务卿喜莱莉即将率团抵达北京,出席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的年度大事。

  如果被裁定谋杀海伍德罪名成立,薄熙来(专题)的妻子谷开来可能面临死刑。

  据在北京消息灵通的多个消息来源称,中共党内正面临1989年以来最大的政治剧变,北京领导人正迫于压力要了结此案,宣称这是一起孤立事件。

  据报导,香港的「动向」杂志网站首次详细报导薄熙来(专题)被带走时的情景。根据这项报导,4月9日下午2时,薄熙来(专题)享有「自由身」的最后时刻,当时薄熙来在北京的家中,两名高层官员——中纪委副书记何勇及中组部副部长张纪南在四名军官陪同下抵达薄家。

  他们通知薄熙来,要他到人民大会堂开一个会。「动向」报导,「身为经验丰富的官场老手,薄熙来知道他已穷途末路」。

  这时,62岁的薄熙来要求给自己的亲戚打电话,但所有线路均已被切断。他对这些官员们说,「这一刻,我早有准备,但这还是让我感到意外」。

  在薄熙来被带走前,他转身对自己随从人员说,「我先走,大家都要保重好自己。大家必须相信历史,相信党中央」。

  薄熙来是被一辆黑色房车载走。在抵达人民大会堂后,他见到三名中共重量级官员。一位是中纪委书记贺国强,政治局常委中的第八号人物。贺国强的出现,意味政治局常委这些在中国最具权势的人已下令惩戒薄熙来。在贺国强身边的是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

  第三人是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他是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私人秘书,并执掌守卫领导的精锐部队。

  一名男子宣读一份文件,将25名中央政治局委员之一的薄熙来停职,其妻子将因涉嫌谋杀被立案调查。

  「很好」,薄熙来回应说,「但我只相信事实」。就这样他被带走了。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导,虽然对此描述缺乏独立核查,但中国的分析家表示,其中的细节和使用的语言听起来象是「正版」。这一罕见的片段曝光,被一些人解读为是中共党内「自由派」在有意「放风」,来影响公众舆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