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承认犯错:现在探视陈光诚很难


eCallChina Phone Card 质量好 信誉好 服务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

送交者: 酒哥 于 May 04, 2012 12:45:24:

回答: 被遗忘拘留室靠喝尿维生的美国亚裔大学生提出索赔2千万 由 酒哥 于 May 04, 2012 12:43:16:

信源:世界日报

美国官员私下承认在处理中国维权盲人律师陈光诚,犯了错误。目前白宫与国务院正在想尽办法弥补此一错误,与中国重启会谈,如何让陈光诚一家安全来美。此一失误已为拼大选连任的欧巴马总统带来意想不到的政治风暴,共和党的罗穆尼正受到保守派催动,就此批评处理此事的欧巴马国安外交团队。
纽约时报3日报导,据纽约大学法学教授孔杰荣(Jerome Cohen)表示,陈光诚已提出能否让他与家人「短暂来美」。深度介人这次与中方谈判的孔杰荣认为,这个提议能给中方保留面子,解除美中两国的紧张关系。

陈光诚2日离开美使馆到北京朝阳医院就医后,美方官员至今无法探视陈光诚,仅通过若干次电话。

纽时报导,美方资深官员私下承认,处理此事确有不当疏失。美方事先没想到向中方取得到医院探视陈光诚的保证,结果让眼盲的陈光诚独自在医院,心生恐惧,深怕政府食言,不让他好过。

美方为让「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能顺利举行,急着在会前摆平此事,以致于没有能在谈判中从中方取得关陈光诚未来安全的明确保障,光是口头承诺显然不够。报导还称,美方谈判人员经历比不上中方代表、外交副部长崔天凯。

目前美国官员将在4日探视在朝阳医院陈光诚,确实了解他和妻子的想法,并共同探讨可能采取的选择。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也强调,美国非常支持陈光诚,将竭尽所能确保他的安全。

骆家辉承认,美国现在已了解到陈光诚现在改变了初衷,想要前往美国,但陈光诚原本确实表示想留在中国,做个自由斗士,因此大使馆内部还讨论了可能要收容他数年的做法。骆家辉重申,陈光诚从未要求美国庇护,也很了解离开大使馆后,在处理上可能面临很大的困难。

陈光诚目前人在朝阳医院,但美国官员一直没能探视他,不得其门而入,只靠电话通话。陈光诚3日接受媒体访问时也说,他一直无法见到美国官员,讨论他想离开中国的想法,美国官员曾到医院去,但他未见到他们,他认为是中国外交部不让他们进入。

「美国之音」报导,北京当局在4日上午派官员到北京朝阳医院,探视陈光诚。报导引述陈光诚说,中央政府派一位司局级干部到他病房探视,并送了鲜花。陈光诚说,这位官员向他表示,他是受中央委托前来看望,并获得授权了解陈光诚所反映的(受迫害)情况。官员并表示,如果查实,将会严肃处理。陈光诚还表示,他将在医院继续治疗一段时间,然后对下一步再作安排。

面对外界批评,白宫3日否认使诱使陈光诚离开大使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努兰也说,美国官员已与陈光诚通话,了解他改变心意,要离开中国。目前美方正在研究如何回应陈光诚离开中国的要求。

3日朝阳医院大门外,至少有十名便衣警卫在附近或站或坐,医院走廊和楼梯也有安全警卫和警察巡逻,美国大使馆副馆长王晓岷和一名医生站在医院的外面,一位媒体记者问王晓岷是否能探视陈光诚,王晓岷要对方去问门口的警卫,表示他自己也无法进去。

陈光诚改变心意,请求美国协助前往美国,使得美国政府仓促寻找既能满足陈光诚,又不违逆中国政府的新的解决方案。

史密斯众议员3日宣布,委员会下周将举行另场陈光诚听证会,由在北京与中国谈判的美国国务院法律顾问韩裔国际人权律师高洪柱(Harold Koh),主管东亚及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伯(Kurt Campbell),以及民主、人权及劳工助卿波斯纳(Michael Posner)共同作证,了解其中有无误失。

这三人都是在北京参与陈光诚事件谈判的美方代表。史密斯说他要调查美国何以压迫陈光诚2日离开美国使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