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除薄熙来“遗迹” 北京祭文革手法


eCallChina Phone Card 质量好 信誉好 服务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

送交者: 酒哥 于 May 06, 2012 16:47:28:

回答: 薄事早点断好。现在这样太被动了。 由 酒哥 于 May 06, 2012 15:57:20:

信源:世界日报

  被控违规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失势之后,北京的中共党官祭出文革时代手法,迅速、有效地把薄熙来的所有「遗迹」铲除殆尽,让他消失得无影无踪。纽约时报5日自重庆报导,不仅薄熙来的「打黑」成就展览完全被拆除,他引以为傲的建设标语、宣传录影带也都已不复存在。

  北京当局要把薄熙来的「政治指纹」擦拭得干干净净,不惜搬出文革手法。南加州克列蒙‧麦肯纳学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政治学者裴敏欣告诉纽约时报:「那种手法是清除失势领导人遗迹的完美手册。他们做得非常彻底,钜细靡遗。」


  下手的主要目标当然是薄熙来标榜的「打黑唱红」。报导指出,前重庆副市长王立军今年2月闯进成都美国领事馆事件发生后仅两天,打黑展览即停止开放,等到薄熙来被摘除职务,他的妻子谷开来被控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后,整个展览馆被当局封锁。
  薄熙来以他的「重庆模式」为傲,市区有大幅凸显他市政建设成果的「平安重庆」、「健康重庆」标语。但三周前,这些标语都已被工人拆除,换上没有意识形态色彩的标语(薄的打黑唱红口号有复辟毛泽东文革的寓意)。

  薄熙来曾成功引进跨国企业到重庆发展,不少公司董事会的会议室挂着他的肖像,如今这些画像或照片也全部被取下。

  更快的是,薄熙来垮台后不到15小时,重庆的卫星电视台就不再理会他的「只准播放不带广告红文化节目」指示,开始播出广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