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温加快布局:“京官空降”范围扩大


eCallChina Phone Card 质量好 信誉好 服务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

送交者: 酒哥 于 May 06, 2012 18:00:15:

回答: 萨科齐承认失败,奥朗德赢了 由 酒哥 于 May 06, 2012 16:50:18:

zt

2011年是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换届之年。中国省级党委换届大幕正紧锣密鼓的开启。
有政情观察家指出,涉及西藏、云南、海南、河北党委负责人的此轮人事变动中,各省之间“交流、互动”成为看点。在省部级官员调整的同时,司局级干部“京官空降”也在有序进行,中央和地方互动不断加强。

中国商用飞机公司董事长张庆伟调任河北省委副书记,这被看做是商界与政界间的交流。有分析指出,张庆伟的央企高管经历,令其拥有现代化的先进管理理念和技巧、国际化的视野以及驾驭市场的能力,这对出任地方大员大有裨益。

此外,江苏省委副书记朱善璐担任北大党委书记。北大对于朱善璐并不陌生,他从北大哲学系毕业后,曾在这里担任了13年的行政领导工作。朱善璐从高校到政坛,又从政坛回高校,高校与政坛之间交流之频繁可见一斑。有评论称,15年地方政府官员阅历的朱善璐此番回归,或将为北大未来的发展注入更多“更适合北大、更利于北大”的动力。

涉及到组织部长的调整,则延续了异地调任的特点。原山西省副省长刘维佳任云南省委组织部部长,原云南省委组织部部长辛桂梓调任辽宁省委组织部部长。有分析称,新的省委组织部长基本都由由外省调入。这种“回避”制,有利于摆脱地方官场的人情关系和利益网络的干扰,更加公正客观地监督换届选举和干部人事调整。

省部级官员变动引人注目,司局级官员调整也在同时进行。商务部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姚坚已被任命为青岛市副市长,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欧阳卫民拟出任广州市副市长,银监会厅局级干部旷仁山调任江门市委常委。

中新网的分析称,去年以来,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背景下,中组部已派出60多名司局级干部到地方任职锻炼,任职地方副市长或副书记。分析认为,此番司局级干部调整,反映了“京官空降”新举措正在进一步扩大范围,中央单位和地方的干部交流将进一步加强。

针对性强是“京官空降”的一大特点。在此次干部交流任职过程中,有关部门着重考虑干部的专业背景与各地实际的相互结合。有志打造“蓝色硅谷”的青岛正全力发展海洋经济,出身商务部的姚坚来此任职,或将施展一番“拳脚”。在珠三角中小企业陷入经营困境的背景下,熟悉金融业务的原央行司长欧阳卫民或出任广州副市长,亦有深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