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科女6大特征蹿红网络


eCallChina Phone Card 质量好 信誉好 服务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

送交者: 酒哥 于 May 09, 2012 22:48:14:

回答: 清蒸鱼柳片 由 酒哥 于 May 09, 2012 22:45:37:

信源:凤凰网

@小狐狸Mavis:非典型工科女,文艺起来够酸,幽默起来够冷;看得懂相对论,解得了麦克斯韦方程;低头似水莲般娇羞,抬头比希拉里张扬。

@小狐狸Mavis:量子力学的不确定理论告诉我们两性关系充满了不确定和变量。那么什么是永恒的爱情?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则给了我们答案,两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会以光速飞驰开去,如果一方以光速逃离另一方则会看到永恒的爱情。因此,答案是分离,这个结论好邪恶,但却经得起推敲。

【记者追访】前不久,清华大学工科男荣登微博“女生最喜欢嫁的高校男生排行榜”榜首。在男生占多数的工科领域里,女生又有哪些特征呢?网友“小狐狸Mavis”受到热捧。记者昨日联系博主得知,她名叫刘莹,现居北京,是位“80后”,2001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电信系,目前仍从事原专业方面的工作。

“非常刚猛”、“只有工科女懂得工科男的苦,也只有工科男懂得工科女的难!可是,比例差异忒大了点儿”、“我们公司里同时能文能武的工科女不在少数咧”、“扛得动蒸馏水,修得了仪器,换得动最大号转子!否则别说你是工科女”、“作为咱实验室工科女,还得具备,能忍受超声噪音,闻得了试剂气味,刷得动几百个小管、小瓶”……刘莹对工科女6大特征的盘点引发网友的热议和围观。

还有不少网友通过微博表达自己对工科女的认识和理解:“工科女比文科女会安慰人”、“知道工科女下午在干嘛?焊电路板做收音机”、“她会唱歌,还会作画,工科女博士也能用文字写尽年华”、“典型+悲催=工科女”、“今天电工实习,烙铁坏了,自己换了个烙铁芯儿,修好了,心中顿生出一丝凄凉”。

“很多时候情感世界难以用经典的宏观理论解释,这个时候就该来点微观的。想不通的哥哥妹妹们都去读点量子力学吧,知识就是力量。”面对围观和热议,刘莹甚至在微博上用相对论和量子力学的理论诠释起爱情。

面对“霸气外露的工科女”、 “师姐威武”的赞誉,刘莹调侃说:“是霸气侧漏吧。我一直认为才华横溢和霸气侧漏是一个意思”、“喜欢学以致用,尤其是歪学歪用。”她告诉自己,对工科女六大特征的总结,最初只是“在朋友面前表现的信手胡来之笔,是写着玩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