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套现获利11亿美元


eCallChina Phone Card 质量好 信誉好 服务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

送交者: 酒哥 于 May 24, 2012 14:48:13:

信源:南方都市报

FacebookIPO首日创最大市值的奇迹,正在演化为一场经典的美股滑铁卢战役。在3个交易日后,Facebook的股价较发行价38美元大幅缩水近两成,市值已经从高位的1040亿下跌至约850亿美元。相对的是,C E O马克・扎克伯格(M ark Zuckerberg)却按计划以37.58美元的价格出售了3020万股股票,获利11.3亿美元。

继首个交易日股价遭遇过山车后,Facebook股价在本周没能扭转颓势。周一,投资者和分析师质疑Facebook的IPO规模,公司股价下跌11%,周二接连下滑8 .9 %。国外媒体称,负责FacebookIPO的承销商摩根士丹利,其分析师在路演期间下调了该公司的营收预期,引发部分未获消息的投资者不满。Facebook曾经在招股说明书中称,由于用户习惯正快速向移动设备转移,而移动广告的利润不及电脑桌面广告,其营收增长可能放缓。

不过,人人公司董事长兼C E O陈一舟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并不认为Facebook会像媒体所称在5-8年内过气,“特别是当企业壁垒足够高的时候”。他解释称,国外用户在智能手机上所花的时间,有30%是对SN S服务的使用,而Facebook基本算是SN S的独家。“目前的千亿估值是合理的,Facebook的变现能力和目前的营收相比只是1/10。有80%的可能性,3年之后Facebook的市值会是现在的两倍以上。”

事实上,就在Facebook上市之前,美国通用做出了终止在F acebook上投放付费广告的决定,为其路演添加了不少尴尬气氛。C hinaV enture投中集团高级分析师冯坡认为,这个信息导致投资者对facebook的业绩增长产生怀疑,尤其是facebook在移动领域尚未构建出成熟的盈利模式。“科技企业估值的确定,一直不存在一个成熟的方法论。Facebook股价的下滑,证实了科技类股票的泡沫风险,而且会影响其他的社交类企业的股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