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盛赞马英九女儿马唯中马元中


eCallChina Phone Card 质量好 信誉好 服务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

送交者: 酒哥 于 May 26, 2012 02:36:44:

回答: 这篇有内容·。浅评林语堂成名作《吾国与吾民》 由 酒哥 于 May 25, 2012 15:54:17:

信源:中国时报

当薄瓜瓜从哈佛毕业后,正为前途伤脑筋,媒体更紧咬薄熙来一案不放,最新一期《环球人物》却大肆报导同为哈佛校友的马唯中,还引用媒体调查说,马唯中的人气高到:大多数台湾男人都想娶她。

《环球人物》透过记者侧面采访报导「马家千金的寻常生活」。马唯中、马元中都是出生于80后,报导中称赞,「她们继承了父母的良好基因,亭亭玉立,天资聪颖,是典型的美女+才女。」报导引用一条2012年4月微博「她(马唯中)没有全额奖学金,更没有法拉利,哈佛硕士,出门坐公车,离港坐经济舱,不靠马英九关系谋职,现攻读博士,穿着连象样的品牌都没有,工作太寒酸」。

更详述了马唯中从出国求学报考哈佛大学生命科学系,之后进入纽约大学博物馆系攻读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后,到中国旅美爆破艺术家蔡国强工作室就职。2010年,马唯中开始半工半读,一面攻读博士学位,一面与台湾艺术家蔡佳葳合办艺术杂志《Lovely Daze》。马元中也在姐姐的影响下,选择到蔡国强工作室就职。

报导说,马家女儿都很低调,只在3种情况下会回台湾:一是母亲生病,二是为父亲投票,三是蔡国强工作室的台湾业务。台湾媒体欲采访都被两姐妹礼貌地回绝,每次都是客气3句话:「谢谢!对不起!抱歉!」

文中还描述,两姐妹和其它员工没什么不同,比普通的上班族更朴素,她们脸上不施脂粉,身上不戴珠宝,衣服多为黑、白、灰三色。

现已年过30的马唯中,当初进入蔡国强工作室时,是从杂务做起,逐渐升职到专案经理兼翻译,拖着大包小包出席各种活动,完全是一副打工者的模样。蔡国强做的爆破艺术有一定的危险性,他曾说,想做他的助理,得「文武兼备、吃苦耐劳、随机应变」。

记者还采访蔡国强,形容马唯中:「别人做什么她就做什么,经常在爆破现场忙进忙出;有时为了达到最佳爆破效果,她会事先预备好 20多种火药,爆破后又迅速冲上去扑火。」

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王潮歌也说,一次在纽约排戏:「她替大家点好菜就躲到一边,甚至不好意思坐到主桌……出了餐厅门,我和张艺谋议论她很久,觉得她真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