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红楼梦并不是中国整个封建社会的缩影


eCallChina Phone Card 质量好 信誉好 服务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

送交者: 金无恙 于 June 13, 2012 20:39:58:

回答: 中国的教育机构,体系从来不直接教导孩子们,你们要中庸 由 Lamei 于 June 11, 2012 10:36:26:

而是描述的异族奴役中国采取的一种奴隶封建制统治形式下的畸形社会,极其变态和压抑,令人窒息的社会。四大名著里的其它三部都还正常,加上《金瓶梅》,都是清朝以前写的有思想有内涵的名著,没有令我不快的感觉,唯有《红楼梦》,虽然表面写得繁花似锦,儿女情长,暗地要表达的是万恶的专制社会对人性的压抑和作者深信奴隶封建统治大厦将倾,必然败亡的命运。
可惜喜欢红楼的人似乎执着于其中的性与情而不能自拔。每每令我怀疑过分喜欢红楼的人家中有一个专制的父亲,或者小时候家庭氛围很压抑,不自觉从红楼的人物中找到了幻影和寄托。
《红楼梦》是永远不可能在西方这种阳刚和开放的社会中找到知音的。最重要的是,红楼的社会背景是奴隶封建社会,而不是典型的中国封建社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