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镜的革命:影响堪比电影之于图书


eCallChina Phone Card 质量好 信誉好 服务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

送交者: 酒哥 于 July 03, 2012 03:40:25:

信源:腾讯网


国外媒体刊文指出,谷歌眼镜对计算领域的影响可以与历史上的印刷机和电影的发明对图书的影响相提并论,认为这项技术将改变通信模式。

据国外媒体报道,国外媒体刊文指出,谷歌眼镜对计算领域的影响可以与历史上的印刷机和电影的发明对图书的影响相提并论,认为这项技术将改变通信模式。

我已经看到了计算技术的未来:可穿戴式计算。

在讨论未来计算技术未来之前,先让我们回顾一下历史,特别是在15世纪中叶,当时一位名叫约翰尼斯?古腾堡(Johannes Gutenberg)的德国人正在努力发明印刷机。人们普遍存在这样的一种误解,即古腾堡的印刷机立即改变了世界。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首批利用这种印刷机印刷出来的图书体积庞大。摩根图书馆暨博物馆收藏的一本《古腾堡圣经》重达33磅8盎司。这样一本书根本无法让你随身携带坐在公园的长椅上阅读,而且也无法与朋友分享。显然,这些书不适合带来带去,通常只是放在诵经台上阅读。由于当时许多人不识字,因此只有一小部分人能够阅读到它们。

从本质上来说,那些书相当于30年前的电脑:体积庞大,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

16世纪初,一位名叫阿尔杜斯?马努蒂乌斯(Aldus Manutius)的意大利人发明了袖珍书,从而改变了历史。马努蒂乌斯认识到,除了可以用印刷机在一张大页面纸上印刷一本书外,还可以在一张大页面纸上印刷多本书,然后切割,制作更小的袖珍书。

马努蒂乌斯的改变就像是现在向智能手机的转变,智能手机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袖珍电脑。

继续回顾历史,另一次巨大的转变发生在19世纪晚期,当时发明了电影。它可以视觉化讲故事,这在电影普及之前是很难想像的。

这一时期相当于现在可适用于不同年龄、教育背景、文化程度或智慧的人群的技术,这就是现在出现的可穿戴计算技术。像一个人看到哪就能获取相应信息的谷歌眼镜这样的可穿戴计算技术产品对智能手机和电脑的影响类似于电影对图书产生的影响。
这些技术具有一个的鲜明特点,即演绎着自人类在洞穴壁上作画以来,帮助推动新技术应用的主题:讲故事。讲述信息和通信的故事。

正如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在今年的谷歌I/O开发者年度大会上所说,当技术脱离其发展道路时,便会出现最终形式的通信方式。

布林是在展示谷歌眼镜时说这一番话的。佩戴谷歌眼镜,当你看到一个人时,谷歌眼镜就可以告诉你这个人的工作经历,看到一个地标时,谷歌眼镜就可以解释它的意义。

我曾有机会试戴了这种眼镜,体验就如同我第一次看到苹果iPhone时那样的美轮美奂。

谷歌眼镜的屏幕位于眼镜的侧边,清晰且不唐突。当你需要的时候,就可以与它互动。当有电子邮件或短信时,你可以选择查看,也可以选择忽略。当有信息时,并不是好像有一个大的红色停止标志印在你的脸上。不过,这些创新产品显然还存在一个普及的问题。谷歌眼镜针对特别的预订者售价为1500美元。尽管我很乐意戴着它走来走去,但是我的家人和其他一些人或许会说:“不,谢谢!在我看来,这并不好。”

但这将会发生彻底改变。

布林表示,这种眼镜改变了他发贴的方式。他表示:“我发现自己可以用一张图片来回复询问我正在做什么的短信或电子邮件。”他还讲述了这样一种场景,用双手不断将儿子抛向空中,然后再接住他。谷歌眼镜可以拍照,并记录下这一时刻。他表示:“我用智能手机或照相机根本无法做到这一点。”

这项技术以前根本没有。

从这一点来说,使用新技术,我们可以从中获得解放。可穿戴式计算技术将让我们摆脱盯着4英寸屏幕的生活。我们不再需要不断查看设备,相反,这些可穿戴式设备将会询问我们需不需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