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媒体《新周刊》: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 引争议


eCallChina Phone Card 质量好 信誉好 服务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

送交者: 酒哥 于 July 16, 2012 18:17:33:

信源:联合报

广东半月刊杂志「新周刊」这期封面故事以「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叙说台湾人文气质的美,引起两岸读者关注。「新周刊」执行总编辑封新城昨天表示,「幸好还有个台湾」,台湾是大陆的镜子,很多地方可以参考、学习。

大陆新锐媒体「新周刊」,这期封面故事以「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全面描述台湾现况。

「新周刊」六月初派了多达七十几人到台湾采访,这期的台湾专题大约有两百页、超过十五万字、几百张相片,等于整本杂志都在写台湾。

封新城在微博上表示,这期封面故事几个月前就决定,每个社会都有好有坏,台湾「特别是善的一面,对我个人冲击很大。」封新城说,这是「新周刊」创刊以来最大的专题,他们用一○一的概念来写,访问台湾一百零一个民众、一百零一件需要知道的事情等,让台湾民众说宝岛、也听大陆民众讲台湾,试着找出两岸人民爱、恨台湾的理由。

「老实说,台湾的名山大水不比中国壮观,人文才是我们觉得最美的。」封新城说,台湾人的生活型态,体现自己如何看待生命,「社会文化的载体终究是人,台湾民众选择了自己要的生活。」

封新城认为,台湾是大陆的镜子,台湾如何民主转型、人文气质的社会教育等,对大陆具有参考价值。

新周刊在二○一○年刊出专题「民国范儿」(编按,范儿意为风格),也引发话题,封新城解释,「我们用意不是缅怀民国初期,而是怀念那种文化气质。」他感叹,文革与改革开放消磨了大陆的文化内涵。

封新城的微博上,有网友说, 一九九八年八月,「新周刊」第四十五期的「城市魅力排行榜」专题中,台北被评为「最陌生的城市」。十多年以后,台北街头成为人们最感亲切的地方。

「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出刊后,引起两岸网友极大回响。大陆网友称「到了台湾才知道,文化大革命给我们大陆带了多大的灾难!台湾风清气正,一派安乐祥和的气派,到处是君子和淑女。反观我们大陆,所谓的成功人士,个个是痞子腔,痞子样!李自成、洪秀全,没做到的,现在都兑现了!」

不过,也有大陆网友批评,「这标题挺讨厌的,怎么大陆就没人文了?怎么大陆十几亿人你看不到美啊!」「如果说幸好还有台湾。那请去台湾办刊,不要在大陆地区销售。一句话抹杀十几亿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