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科技企业CEO十大摇篮


eCallChina Phone Card 质量好 信誉好 服务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

送交者: 酒哥 于 August 11, 2012 20:59:05:

回答: 斯坦福华人教授获国际理论物理学最高奖 由 酒哥 于 August 11, 2012 20:43:23:

信源:新浪科技

国外媒体日前评选出了盛产高科技企业CEO的美国十大名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排名榜首,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名。

以下为文章全文:

究竟哪所美国高校最盛产高科技企业CEO呢?令人吃惊的是,答案既不是麻省理工学院等一流理工大学,也不是常春藤联盟中的三大高校,即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实际上,在上榜的所有高科技企业CEO中,没有一位毕业于耶鲁大学,或是布朗大学、芝加哥大学以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这些与耶鲁大学齐名的精英院校。

我们对美国高科技产业薪酬最高50位CEO的教育背景进行了分析,发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才是最盛产高科技企业CEO的美国高校。

以下即是美国高科技企业CEO的十大摇篮:

第一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尽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管理松散著称,但它却是最盛产科技企业CEO的美国大学。在50位科技企业CEO获得的81个学位中,有5个出自这所大学。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科技企业CEO包括高通CEO兼董事会主席保罗・雅各布(Paul Jacobs),他持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气工程学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等三个学位。

此外,英特尔CEO兼总裁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和Adobe CEO兼总裁山塔努・纳拉延(Shantanu Narayen)也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他们二人均持有哈斯商学院(Haas School of Business)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

第二名:斯坦福大学

尽管被认为是科技企业CEO最不容错过的名校,但斯坦福大学在这个榜单中仍屈居第二。在50位科技企业CEO获得的81个学位中,有4个出自于这所大学,其中包括博通CEO斯科特・麦克格雷格(Scott McGregor),他持有斯坦福大学心理学学士学位以及计算机科学与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此外,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Netflix CEO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也毕业于这所大学,他们二人均持有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

第三名、达特茅斯学院(并列)
作为闻名遐迩的常春藤学院之一,达特茅斯学院也受到了美国科技企业CEO的青睐。在50位科技企业CEO获得的81个学位中,有3个出自这所大学。其中包括赛门铁克CEO兼总裁恩里克・萨利姆(Enrique Salem),他获得了该校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此外,时代华纳有线CEO兼董事会主席格伦・布里特(Glenn Britt)持有达特茅斯学院经济学学士学位和塔克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

第三名、哈佛大学(并列)

尽管哈佛大学在大多数高校排名中都位列榜首,但在这个榜单上却与达特茅斯学院并列第三。在50位科技企业CEO获得的81个学位中,也有3个出自这所大学。其中包括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他获得了该校数学和经济学学士学位。

此外,还有红帽CEO兼总裁吉姆・怀特霍尔斯特(Jim Whitehurst)和惠普CEO兼总裁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他们均持有哈佛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原本也是哈佛大学学生,但他在大二时辍学创办了Facebook。

六所高校并列第四名

以下六所高校在50位科技企业CEO获得的81个学位中,每一所均贡献两个学位,分别是:

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

Aruba Networks CEO柯万柯(Dominic Orr),他持有该校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哥伦比亚大学:

施乐CEO厄苏拉・伯恩斯(Ursula Burns)和EMC CEO乔・图斯(Joe Tucci)。

康奈尔大学:

Verizon CEO洛威尔・麦克亚当(Lowell McAdam)和Sprint Nextel CEO丹・汉斯(Dan Hesse)。

西北大学:

IBM CEO弗吉尼亚・罗曼提(Virginia Rometty)和Akamai CEO保罗・萨根(Paul Sagan)。

普林斯顿大学: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和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

宾夕法尼亚大学:

康卡斯特CEO布莱恩・罗伯茨(Brian Roberts)和LinkedIn CEO杰夫・维纳(Jeff Weiner)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