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文理学院院长 大陆学者被提名


eCallChina Phone Card 质量好 信誉好 服务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

送交者: 酒哥 于 August 15, 2012 18:23:23:

回答: 历史上的8月15日: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 由 酒哥 于 August 15, 2012 18:06:33:

信源:联合报

  上海复旦大学毕业、赴美攻读博士并留美任教的统计学教授孟晓犁,昨获哈佛大学正式提名为文理学院新任终身院长;然孟晓犁等大陆学者的杰出表现,也引发大陆有关「钱学森之问」与「贾伯斯之惑」的讨论。


  美国哈佛大学昨天在官网首页发布消息称,哈佛大学统计系主任孟晓犁被正式提名为哈佛大学文理研究生院(GASA)新任终身院长;新闻稿肯定孟晓犁教授的表现指出,他促进哈佛统计系「戏剧性的扩展」,并将统计学的应用拓展至基因、航太,乃至语言学、历史学等领域。
  孟晓犁教授一九六三年上海出生,一九七八年考入复旦大学数学系,后进入复旦数学研究所硕士班,毕业后赴美并于一九九○年获得哈佛大学统计学博士学位;留美期间先后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和哈佛大学统计系,二○○四年出任哈佛大学统计系主任,成为哈佛大学首位来自中国的系主任。

  为让大陆统计学能与国际接轨,孟晓犁积极促进上海复旦与哈佛间学术交流,二○○九年起,每年在复旦举办「复旦—哈佛暑期学校」,而孟晓犁也曾表示:「复旦是我事业起步的地方!」

  近来随着中国经济实力增强,重要国际经济组织也纷纷启用中国籍学人。世界银行本月八日宣布,任命具有多年国际投顾背景的中国籍银行家蔡金勇,担任旗下国际金融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执行长;去年十一月,前中国人行副行长朱民出任国际货币组织副总裁一职,更早是林毅夫任世银首席经济师兼高级副行长。

  不过,蔡金勇、朱民与林毅夫等均是留美博士,引发「中国本土培养不出人才」的议论。二○○五年七月,大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探望着名物理学家钱学森时,钱曾感慨说:「这么多年培养的学生,还没有哪一个的学术成就,能跟民国时期培养的大师相比!」而苹果创办人贾伯斯去年过世,大陆民众曾疑惑问:为何中国出不了一个贾伯斯?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