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再發“推特檔案” 揭露祕密黑名單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

送交者: BBC-CNN-CCP-VOA-RFI 于 December 09, 2022 05:14:28:

馬斯克再發“推特檔案” 揭露祕密黑名單
馬斯克再發“推特檔案” 揭露祕密黑名單
圖為2022年4月14日,特斯拉(Tesla)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的TED2022上接受采訪。(Ryan Lash/TED Conferences, LLC/AFP)
更新 2022-12-09 11:15 AM 標簽: 推特, Twitter, 馬斯克, Elon Musk, 推特檔案, 審查机制, Twitter Files Facebook Twitter Line 复制鏈接 Print【字號】 大 中 小正体 簡体
【大紀元2022年12月09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Caden Pearson報導/陳霆編譯)《自由報》(The Free Press)創始人兼編輯巴里﹒韋斯(Bari Weiss) 周四(12月8日)發布了“推特檔案”的第二部分,揭露了該社交媒体平台的“祕密黑名單”。


近來,韋斯一直与推特(Twitter)新東家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和獨立記者馬特﹒泰比(Matt Taibbi)合作,披露有關Twitter審查制度的內部信息。


据韋斯的說法,在斯坦福大學醫學院教授杰伊﹒巴塔查里亞(Jay Bhattacharya)博士警告,COVID-19封鎖措施可能對兒童造成傷害之后,Twitter已祕而不宣地將他列入了所謂的“熱門話題黑名單”(Trends Blacklist)。她解釋說,這一行動讓他的推文無法成為熱門話題。

韋斯透露,保守派的脫口秀主持人丹﹒邦吉諾(Dan Bongino)也被列入了所謂的“搜索黑名單”(Search Blacklist)。


在發布“推特檔案”(Twitter Files)第二部分的一周前,泰比在馬斯克的支持下,發布了該社交平台決定壓制和審查《紐約郵報》2020年10月亨特﹒拜登報導的細節。

韋斯在推文中說:“一項新的#Twitter Files調查顯示,Twitter員工團隊建立了黑名單,防止不受歡迎的推文成為流行話題,并積极限制這些賬戶乃至熱門話題的可見性──所有這些都是祕密進行的,并未告知用戶。”

“Twitter曾有個使命:‘讓每個人都能無障礙地即時創造和分享想法和信息。’但在這一過程中,障礙還是被建立起來了。”她補充道。


責任編輯:葉紫微#


所有跟貼:



加跟貼

筆名: 密碼(可選項): 注冊筆名請按這里

標題:

內容(可選項):

URL(可選項):
URL標題(可選項):
圖像(可選項):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