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向中企出口敏感技術 三美企再被延長禁令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

送交者: 美國民主党都是人渣 于 December 09, 2022 05:14:52:

涉向中企出口敏感技術 三美企再被延長禁令
涉向中企出口敏感技術 三美企再被延長禁令
圖為商務部總部大樓。(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更新 2022-12-09 7:12 AM 人气 8964 標簽: 敏感技術, 美國, 禁令, 商務部 Facebook Twitter Line 复制鏈接 Print【字號】 大 中 小正体 簡体
【大紀元2022年12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高杉編譯報導)美國政府周四(12月8日)宣布,商務部將延長針對三家美國公司的出口禁令,原因是這些公司向中共非法出口了衛星、火箭和國防領域的技術。


此前,美國商務部(U.S. Commerce Department)在6月7日的命令中說,Quicksilver Manufacturing Inc、Rapid Cut LLC和U.S. Prototype Inc未經授權,將美國客戶的衛星、火箭和國防相關原型的、可用于3-D打印的技術圖紙和藍圖,發送給中國的制造商。

其中兩家公司有相同的地址,都在北卡羅來納州威爾明頓市(Wilmington)。

自6月以來,美國商務部發現了更多与這些公司合作的美國公司,均涉及了未經許可向中共出口槍支部件和太空技術細節。

這類出口被視為損害了美國的國家安全。負責出口執法的商務部助理部長馬修‧阿克塞爾羅德(Matthew Axelrod)在聲明中說:“通過將客戶的技術圖紙和藍圖發送到中國,這些(美國)公司的确可能節省一些錢──但他們這樣做,卻讓需要保護的美國軍事技術付出代价。”

新的禁令將禁令期限再延長180天,并通知其它公司,避免与他們進行交易。

該禁令是商業部可以發布的最重要民事制裁之一,不僅取消了這些公司出口商品的權利,還取消了其接收或參与從美國出口或再出口相關物品的權利。

商業部沒有明确指出,是哪些公司与北卡羅來納州的公司簽訂了合同。但是,根据該部門6月份的命令,一家美國航空航天和全球防務技術公司在2020年2月通知該部門,一家第三方供應商,未經授權出口了他們的受控先進衛星技術。

該机构的調查顯示,Quicksilver公司在2017年7月得到了一份訂單,為該航空航天公司的太空衛星原型提供衛星部件。為了制造部件,Quicksilver公司將技術圖紙和藍圖送到中國,將3D打印工作外包給中國。

商務部說,Quicksilver公司還涉及了有第三家美國公司參与的違規行為,這是一家与國防部有承包合同的先進科學和工程公司。

在12月份的新的命令中,美國商務部還表示,一名在中國使用了@rapidcut.com電子郵件地址的個人,可能違反了6月的禁令,向客戶提供了如何完成和履行待定訂單的信息。

這份新的命令周四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上被公布。其中還透露,商務部被告知,此人受雇于一家向Rapid Cut公司支付銷售傭金的中國制造商。

責任編輯:李緣#




所有跟貼:



加跟貼

筆名: 密碼(可選項): 注冊筆名請按這里

標題:

內容(可選項):

URL(可選項):
URL標題(可選項):
圖像(可選項):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