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揭露Twitter對前總統川普的審查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

送交者: BBC-CNN-CCP-VOA-RFI 于 December 10, 2022 05:28:52:

馬斯克揭露Twitter對前總統川普的審查
馬斯克揭露Twitter對前總統川普的審查
2022年12月9日,在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支持下,記者馬泰比發布了“推特檔案”的第三部分,揭示了推特對川普(特朗普)的審查和去平台化(deplatforming)行動。圖為馬斯克資料照。(Brendan Smialowski / AFP)
更新 2022-12-10 11:30 AM 人气 8964 標簽: 推特, Twitter, 馬斯克, Elon Musk, 推特檔案, Twitter Files, 川普 Facebook Twitter Line 复制鏈接 Print【字號】 大 中 小正体 簡体
【大紀元2022年12月1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Caden Pearson報導/陳霆編譯)記者馬特‧泰比(Matt Taibbi)周五(12月9日)發布了“推特檔案”(Twitter Files)的第三集,揭示了該社交平台對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審查和去平台化行動(deplatforming),包括在2020年大選前限制川普推文的可見性,以及推特高管与聯邦執法和情報机构的互動。


最近,泰比和《自由報》(The Free Press)編輯巴里‧韋斯(Bari Weiss)一直与推特(Twitter)新所有者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合作,披露有關Twitter審查制度的內部信息。

在最新公布的信息中,泰比表示,他与韋斯、作家邁克爾‧謝倫伯格(Michael Shellenberger)准備于周五、周六和周日,在Twitter上發布三卷有關推特審查川普的相關報告。


泰比表示,他們的發現顯示Twitter“的標准受到侵蝕”,以及在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事件之前的几個月里,Twitter高層采取了違反自己政策的行動,最終促使該社交平台無限期封鎖了川普。

泰比披露的內部信息顯示,Twitter高管封鎖川普之后,隨即計划封鎖未來的總統和白宮。但一位高管指出,當時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除非絕對必要,否則不會被Twitter停權”。

据泰比公幵的內部通訊,此時,Twitter高管增加了与聯邦執法和情報机构之間的接触。

“從1月6日國會大廈發生騷亂,到1月8日川普(特朗普)總統(賬號)被從Twitter上移除,這期間發生的事情,全世界都廣為人知。”泰比寫道。

“封鎖川普之后,Twitter高管立即幵始處理新的權力。他們准備封鎖未來的總統和白宮──甚至可能是喬‧拜登。”泰比寫道。


泰比還透露,2021年1月6日之后,該社交平台“高管們明确地幵始与聯邦執法和情報机构聯絡,討論對選舉相關內容的審核”。

“在1月6日事件之后,內部的Slacks通訊顯示,Twitter高管們在与聯邦机构加強的關系中得到了樂趣。信任和安全部門主管約爾‧羅斯(Yoel Roth)感嘆,他在日歷中無法用‘夠普通’的敘述,來掩蓋他‘非常有趣’的會議伙伴。”泰比寫道。


泰比周五的報告,是接下來三天內將發布的三份系列報告中的第一份。

謝倫伯格周六的報告“將詳細介紹2021年1月7日Twitter內部的混亂情況,這也就是Twitter讓川普去平台化的那一天”,而韋斯周日的報告,將“揭示2021年1月8日這個關鍵日期的祕密內部通信”。

“無論你對那天封鎖川普的決定有何看法,1月6日到1月8日之間的Twitter內部溝通都有明顯的歷史意義”,泰比寫道,“即使是Twitter的員工在那一刻也明白,這是言論史上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時刻”。

責任編輯:葉紫微#




所有跟貼:



加跟貼

筆名: 密碼(可選項): 注冊筆名請按這里

標題:

內容(可選項):

URL(可選項):
URL標題(可選項):
圖像(可選項):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