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大選出爐 首相和新政府尚未确定。中共收丹麥人渣企D最I丹麥!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

送交者: 再最I德牒W洲 于 December 10, 2022 05:29:56:

丹麥大選出爐 首相和新政府尚未确定。中共通拉斯穆森企D最I丹麥!

送交者: 作者:黃清 于 November 30, 2022 06:37:19:

丹麥大選出爐 首相和新政府尚未确定。中共通拉斯穆森企D最I丹麥!

送交者: 再最I德牒W洲 于 November 03, 2022 04:35:09:

丹麥大選出爐 首相和新政府尚未确定(圖)
2022-11-02 19:56 作者: 黃清
手机版 正体 8964個留言 打印 特大 大 中 小
標 簽 :
丹麥
大選
首相
梅特
佛瑞德里克森
拉爾斯
拉斯穆森

fb
twitter
linkin
丹麥首相梅特・佛瑞德里克森 (Mette Frederiksen)在2022年國會大選中胜出
丹麥2022年國會大選出爐,圖為丹麥首相梅特﹒佛瑞德里克森 (Mette Frederiksen)發表胜選感言。 (圖片來源:MARTIN SYLVEST/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哥本哈根11月2日電】(看中國記者黃清報導)根据丹麥統計局11月2日凌晨公布的初步統計結果,由現任執政党、社會民主党(Social Democratic)領導的左派“紅營”聯盟在1日舉行的國會大選中胜出,但新的政府組閣走向尚未确定。
丹麥大選出爐
根据統計結果顯示,“紅營”(左翼聯盟)獲得議會179個席位中的87席,自由党和保守人民党領導的中右聯盟“藍營”獲得72席,由前首相拉爾斯﹒勒克﹒拉斯穆森(Lars Løkke Rasmussen)新創立的中間派政党“溫和党”异軍突起,獲得16席成為議會第三大党。

丹麥首相梅特﹒佛瑞德里克森 (Mette Frederiksen)領導的社會民主党以27.5%的得票率,再度成為丹麥國會第一大党,這是20年以來該党在國會大選中取得的最好成績,盡管佛瑞德里克森在疫情期間下令扑殺所有水貂,而備受丹麥人民批評。

梅特﹒佛瑞德里克森 (Mette Frederiksen)在丹麥時間11月2日凌晨1:30向全國表達胜選感言時說:“感謝所有用你們的選票表示對我們信任的丹麥選民,這意義重大。我知道你們有些人一路來曾有過怀疑。”

在這場有史以來最緊張激烈的選舉中,丹麥最大電視台的兩种不同預測結果,一直到最后一刻仍質疑執政的左翼聯盟能否保持其多數席位。2019年上台的梅特﹒佛瑞德里克森率領丹麥走過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危机時期,包括處理新冠肺炎疫情、嚴重通貨膨脹和地緣政治的不确定性。

左中派政党組閣成關鍵
梅特﹒佛瑞德里克森 (Mette Frederiksen)于當地時間11月2日11點,已經向丹麥女王格麗特二世提交結束她至今的1党政府辭呈,并努力尋求組建一個廣泛政府。


丹麥時間11月2日14點幵始,各大党派的領袖將依序向丹麥女王表述,他們認為誰應該是下屆首相和新政府的組閣走向。

根据選舉結果,由前首相拉爾斯.勒克.拉斯穆森新創立的中間派政党“溫和党”將決定丹麥新政府的走向。因為“紅營”(左翼聯盟)雖然取得多數席次,但讓梅特﹒佛瑞德里克森 (Mette Frederiksen)陷入兩難,她先前提倡跨越左右党派之分,主張在歐洲俄烏戰爭、、通脹飆升、國際局勢不穩定的情況下,需要政治團結。

但她的決定遭到大多數“紅營”(左翼)盟友的反對,他們偏好純粹的左傾政府。


丹麥目前能源价格高漲,通貨膨脹達到40年來最高點,這正在威脅每個丹麥家庭的經濟能力。而僅在一個月前,自俄羅斯取道丹麥海域輸送天然气至德國的兩條北溪管線遭到人為爆炸,激化了丹麥人民空前的不安全感。


佛瑞德里克森在胜選演講中表示:“在丹麥,我們多年來一直在進步。現在我們面臨困難,而且歐洲戰爭、能源短缺、通貨膨脹和气候挑戰,這些危机結合在一起。”

佛瑞德里克森已經幵始与前總理拉爾斯﹒勒克﹒拉斯穆森(Lars Løkke Rasmussen)的新中間派政党“溫和党”(Moderate)協商組閣事宜,其他可以合作的中左派盟友還包括社會主義人民党、紅綠聯盟和社會民主党。

丹麥議會為一院制,議員經普選產生,任期4年。其中,格陵蘭和法羅群島各占2席。丹麥媒体根据慣例預測,“紅營”將很可能獲得來自格陵蘭和法羅群島的3個支持票而能維持現有的中左聯盟多數政府。

目前,梅特﹒佛瑞德里克森 (Mette Frederiksen)是否能繼續掌權,完全無法确定。

來源:看中國


所有跟貼:



加跟貼

筆名: 密碼(可選項): 注冊筆名請按這里

標題:

內容(可選項):

URL(可選項):
URL標題(可選項):
圖像(可選項):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