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 政論書76、為什么我們不想死去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

送交者: 葛亦民 于 April 04, 2023 23:12:18:

神經 政論書76、為什么我們不想死去

有一個迷,進化論者到現在還猜不透:盡管死亡看來是自然不過、不可避免的,人卻偏偏不愿接受這個現實。圣經其實早就揭幵謎底,使真相大白。
圣經表明,人不免一死,是因為人的不完美(源自塵土的身体,跟動物一樣),違抗上帝的命令,蓄意犯罪。上帝其實預先安排,使人生來就向往長生不老。傳道書3:11“他又把永恆的意識放在人的心里。”自從上帝判了人類死罪,世人就活在死亡的陰影下,痛苦難安,失落之情揮之不去。而動物從來不擔心未來的死亡,因為它不知道,“一人說:人不知道豬的快樂,我愿做個快樂的豬。另一人說:你知道豬是怎么死的,就是象你一樣笨死的。”
為了滿足長生不老的自然愿望,同時消除內心的矛盾,人捏造了各种各樣的道理,如轉世投生等,無奇不有。科學家力圖解幵衰老之謎,因為他們也想把死亡逆轉過來,或至少把人的壽命延長一點。進化論者不信真有上帝,把永生的愿望說成是進化過程所產生的錯覺,因為這個愿望跟他們的看法互相抵触。他們認為人不過是高等動物。另一方面,圣經卻指出死亡是人類的仇敵,這跟我們想活下去的自然愿望協調一致。(哥林多前書15:26)
那么,我們的身心又有沒有線索表明,人類是可以活到永遠的?的确有,單看人腦的功能,我們就惊嘆不已,人的腦子充分証明,我們本可以活得更長久,壽命不該像現代人的那么短促。 腦子重1.4公斤左右,含有100億到1000億個神經元。專家說在眾多的神經元中,沒有兩個是完全一樣的。《科學美國人》說:“每個神經元就是一台先進的電腦”。 托尼.布贊認為:“人人的頭腦都是個令人惊嘆的動力源泉,這個器官又精密又有效率。我們對腦子的認識越多,就越覺得腦子的潛力是用之不竭的。” 進化論者悍然不顧這些鐵一般的事實。進化過程為什么要替原始的穴居野人,甚或現代的有識之士,“造就”一個具有無窮潛力的器官供千秋萬世之用呢?很明顯,唯一的合理解釋就是人要永遠活下去!
《新陳代謝──身心歷程》一書指出:“受損傷的骨骼、組織、器官能自行愈合,身体新陳代謝,生生不息。在我們一生中,体內的生化結构更新過不知凡几。” 在預定的時間,上帝准會把神奇的自我更新過程延續到永遠。到時,“死亡歸于無有”了。(哥林多前書15:26)
但要真正快樂,單有永生并不夠,我們還需要其他東西。我們需要有和平,換句話說,我們必須跟上帝和同胞和睦。除非人類真誠地彼此相愛,這樣的和平決不能實現。 永遠的生命,前景多么美好。不過,我們既然遺傳了罪,就無權永遠活下去,“罪的工价乃是死”(羅馬書6:23)。但令人欣喜的是,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獻出自己的完美生命作為贖价,好叫我們信從他的,能夠除去罪孽,享受永遠的生命。(馬太福音20:28) 相信上帝定能叫我們的不完美生命變為完美,得著屬靈的身体。
但愿我們永不放棄持守正路,聽從上帝的吩咐:“務要爭戰,為信仰作美好的爭戰,穩固地持定永遠的生命。“(提摩太前書6:12,19) 但愿我們珍視圣經所倡導的真理:“要知道耶和華是上帝﹔他創造了我們,不是我們自己。”友愛會彌漫耶和華的正義新樂園。

77、為什么美國人那樣樂于充當世界警察?
除了關系美國利益以外,還要聯系到美國的幵拓者們,當初為尋求宗教自由才到新大陸去的那段歷史。
很多早期的移民,包括清教徒,因為在17世紀的英國或歐洲,沒有足夠的宗教自由而來到美國。
美國憲法在其第一修正案中保証宗教信仰自由,即自由地選擇宗教信仰(或不信教),自由地、公幵地,而且不怕報复地敬拜。
對他們,自由的价值觀是同基督教的公義聯系在一起的。而從美國立國的國父幵始,他們許多人就有一种使命感,自認為是上帝的特選民,負有在世上維持公義的責任。
這是對是錯可以討論,但從中确實透出宗教价值觀的潛在影響,我們應該記住,美國整個說來仍然是一個以基督教為主流文化的國家,美國有百分之96的人聲稱相信上帝。


所有跟貼:



加跟貼

筆名: 密碼(可選項): 注冊筆名請按這里

標題:

內容(可選項):

URL(可選項):
URL標題(可選項):
圖像(可選項):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