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李昌鈺涉偽造謀殺案証据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

送交者: 作者:楊天姿 于 July 24, 2023 07:46:42:

神探李昌鈺涉偽造謀殺案証据(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7-23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賞 8964個留言 打印 特大 大 中 小
標 簽 :
李昌鈺
偽造
証据
謀殺案
華人神探
美聯邦法官

fb
twitter
linkin
李昌鈺 華人神探
被譽為華人神探的刑偵鑑識專家李昌鈺被裁定在一起謀殺案中對偽造証据。(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法官于當地時間21日裁定,刑偵鑑識專家李昌鈺在一起謀殺案中對偽造証据負有責任,或被判高額賠償。
美聯邦法官裁定 李昌鈺涉捏造謀殺案証据致2男冤獄30年
据美聯社報導,美國聯邦法官7月21日裁定,知名刑事監識專家李昌鈺對于一宗1985年謀殺案的審判過程捏造証据負有責任,這起案件曾造成2名無辜康乃狄克州男子蒙受數十年冤獄。本案的裁決將使警方人員和新密爾福鎮必須接受陪審團審判。

法院做出審前裁定稱,涉事警察人員和新密爾福鎮將接受陪審團進一步審判,同時,李昌鈺也被指對偽造証据負有責任,不過可以直接進入賠償金評估,陪審團接下來將在聽証會上決定李昌鈺的賠償金額。

主審此案的法官博爾登表示,除了李昌鈺自己聲稱進行了血液反應測試以外,沒有任何“書面文件或照片”証明他進行了此類測試,他還補充,“實際進行的測試也并未測出血跡”。

綜合美國媒体報導,康州男子柏奇(Ralph Ricky Birch)与亨宁(Shawn Henning)因被控在1985年12月1日殺死65歲男子卡爾(Everett Carr)而被判有罪,當時依据的証据之一正是有關李昌鈺提供証詞,聲稱在卡爾家中發現的一條毛巾上有血跡。卡爾住家位于康州首府哈特福(Hartford)西南方約88.5公里的新密爾福(New Milford)。

但在2020年,一名法官撤銷了柏奇和亨宁的重罪謀殺(felony murder)定罪。之后兩人便向聯邦法院提出錯誤定罪訴訟,將李昌鈺、8名警方調查人員及新密爾福鎮列入被告。

柏奇和亨宁在1989年接受審判時,陪審員聽取极血腥的犯罪現場報告。被害人卡爾被刺27刀并遭割喉,頭部也被擊7次。但沒有監識証据証明柏奇和亨宁与這起犯罪有關,兩人的衣服和車上都沒找到血跡,犯罪現場找到的毛發与40多枚指紋也全与他們不符。

檢方當時提出尚未出名的李昌鈺提供的証詞,指凶手有可能不讓身上沾到太多被害人血液。李昌鈺還作証說,在犯罪現場旁的浴室找到的一條毛巾上有污漬,經他檢測后認定是血跡。檢方后來暗示,凶手可能在清理血跡時碰到這條毛巾。


然而在審判過后,當柏奇和亨宁對他們的定罪提出上訴時,這條毛巾上的污漬再經過檢測,卻顯示并非血跡。

康乃狄克州聯邦法官勃登(Victor Bolden)在7月21日的判決書中表示,李昌鈺并未提出証据來支持他的証詞。

勃登寫道:“他除了陳述自己進行了檢測,案件紀錄卻未包含進行過這類檢測的任何証据。”,“事實上,如同原告指出,李昌鈺博士自己的專家也做出結論,表示沒有‘書面紀錄或攝影’証据証明李博士進行了TMB血液檢測”

判決書還說:“這份紀錄當中卻有証据証明,實際進行過的檢測并未顯示存在血液。”

柏奇當年被判處55年徒刑,他經受了30多年的牢獄之災后,于2019年獲釋。


兩人定罪在2020年被撤銷時,李昌鈺在大批記者追問下替自己辯護說:“在我57年生涯中調查過8000多件案子,從來沒有被控任何不法或蓄意提供錯誤証詞。這是我頭一次必須捍衛自己清白的案件。”

華人神探李昌鈺作偽証上熱搜
李昌鈺被指偽造証据的消息,沖上大陸熱搜,此前一直被大陸官媒捧為華人神探的人設,遭到了無情打擊。

此外,据美聯社報導,李昌鈺還有几件參与偵破的案件也正受到檢視,包括2007年審判的美國唱片制作人史派克特(Phil Spector)被控謀殺案,李昌鈺被指拿走犯罪現場的証据。

現年84歲的李昌鈺曾任康乃狄克州法醫實驗室主任,現任康州紐海芬大學(University of New Haven)的李昌鈺刑事司法与監識科學學院(Henry C. Lee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 and Forensic Sciences)榮譽教授。他并未立即回复請求置評的電郵。

李昌鈺為華裔美國人,生于江蘇如皋,是國際知名刑事專家,紐黑文大學法醫學教授,曾擔任康涅狄格州警政廳長,經手過辛普森殺妻案等大案要案。


來源:看中國


所有跟貼:



加跟貼

筆名: 密碼(可選項): 注冊筆名請按這里

標題:

內容(可選項):

URL(可選項):
URL標題(可選項):
圖像(可選項):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