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農村悲劇頻傳 5月3名村干部被滅門釀18死,不殺不足以平民憤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

送交者: 自己動手-斬草除根! 于 January 23, 2024 06:12:28:

大陸農村悲劇頻傳 5月3名村干部被滅門釀18死(圖)
發表:2023-05-15 04:59
手机版 正体 89644698個留言 打印 特大 大 中 小
標 簽 :
鄉村
村干部
基層
中國
刺殺
18死

fb
twitter
linkin
警察 村官
中國5月以來至今不到2周,華北、東北已連續發生3起村干部遭村民刺殺全家。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5月15日訊】中共治下的中國大陸鄉村基層,因村干部處事不公,時常傳出村民走投無路后刺殺村干部事件。据官方公布的消息,中國5月以來至今不到2周,華北、東北已連續發生3起村干部遭村民刺殺全家,共造成18死1傷的慘劇。
中央社報導,上述這3起刺殺村干部全家人的凶殺案,先是1日發生在山西省定襄縣,之后是10日發生在山東省濟南市長清區,緊接著則是11日發生在遼宁省東港市。

其中,山西省定襄縣的凶殺案,發生在1日下午3時的宏道鎮西社村。現年38歲的續姓嫌犯,先前疑因村內土地及資金分配糾紛遭村長陷害被判刑2年,日前刑滿出獄后,對當年遭村長构陷而入獄更心生不滿,數度上門討說法未果后,產生殺机。

据報導,案發當時,早已預謀并備好作案凶器的續嫌,借由酒意直闖西社村長家中,持刀將在場的村長等3名家人全數殺害后駕車逃逸,直到4日才在太原市一家旅館被捕,警方雖然發布警情通報說明逮捕過程,但衹字未提村長等3人被滅門的情況。

山東省濟南市長清區的凶殺案,發生在10日的崮云湖街道常春藤小區,凶手為一名賈姓英語老師,死者為長清區文昌街道西李村中共党支部書記劉繼杰,以及其妻子及兒子共3人。案發不久,作案的賈姓老師也畏罪自殺身亡。


賈姓老師的犯案動机,目前說法不一。有人透露,疑因賈某的孩子在學校屢遭劉繼杰的孩子霸凌,導致身心出現障礙。經賈某多次上門要求解決未果,賈某才心生殺机。也有人提出多种說法,但多指向身為村支書的劉繼杰無意解決問題所致。

另外,遼宁省東港市的凶殺案,發生在11日凌晨4時的椅圈鎮馬家崗村,凶手為一名64歲的金姓村民,平時以屠宰為業,個性內向老實。但先前金某与鄰居土地糾紛爆發沖突,金某因寡不敵眾落居下風。雖經村長調解,金某認為村長偏袒沖突另一方的自家親戚,心生殺机。

据指,金某案發時手持殺豬刀闖入村長家,將村長妻子及其他多名家人、親屬殺害,村長因為不在家逃過一劫。金某隨后攔車意圖逃离被拒載后,駕駛當場被殺,連目擊的2名路人也被殺傷。截至目前已造成11死1重傷,金某已經被逮捕。

責任編輯:天平


所有跟貼:




所有跟貼:



加跟貼

筆名: 密碼(可選項): 注冊筆名請按這里

標題:

內容(可選項):

URL(可選項):
URL標題(可選項):
圖像(可選項):



所有跟貼加跟貼論壇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