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治丧委员会公告-江泽民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专家析四大原因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

送交者: BBC-CNN-CCP-VOA-RFI 于 December 02, 2022 04:49:57:

江泽民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专家析四大原因
江泽民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专家析四大原因
2007年10月15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参加人大会议的开幕式。(FREDERIC J.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更新 2022-12-02 1:33 PM 标签: 江泽民, 追悼大会, 遗体告别仪式 Facebook Twitter Line 复制链接 Print【字号】 大 中 小正体 简体
【大纪元2022年12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韵采访报导)江泽民在上海死亡,由习近平率领的江泽民治丧委员会12月1日发出第2号公告,6日将举行江泽民追悼大会,但不会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专家分析认为有四大原因。


据新华社报导,江泽民治丧委员会发出公告,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12月6日上午10时在北京大会堂举行江泽民的追悼大会。

追悼大会将现场直播,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防空警报鸣响3分钟。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一天,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根据中共党媒报导,96岁的江泽民因为白血病合并多脏器功能衰竭,经抢救无效11月30日中午在上海死亡。

对于江泽民治丧委员会发出的公告,有网友在推特表达不满,说“死一只癞蛤蟆有啥可默哀的?”


(推特截图)
也有人质疑,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太反常。“没有遗体告别就不好说啥时候挂的了。”“看来是早死了,现在只是发丧,尸体不可能放那么久,所以早烧了。只能不搞遗体告别了!”


(推特截图)

(推特截图)
由于江泽民死亡正值民间反封控的“白纸运动”席卷全中国。有网友认为:不敢举行遗体告别是害怕爆发学潮。


(推特截图)
对于江泽民不举行遗体告别式,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12月2日对大纪元分析说,这个有些不寻常。一般情况下中共的匪首,好像都有遗体告别式。估计是因为江泽民遗体太难看,所以不举行了。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2日对大纪元分析说:“遗体太难看,倒是其次,现在技术这么先进,完全可以做一个假遗体,甚至往脸上糊点什么东西,或者盖块布不让人看。”

李元华分析,江泽民不举行遗体告别式有多种原因:一,胡锦涛在20大闭幕式上被架离会场的问题,至今没说明原因。如果胡锦涛这次不出席会,外界肯定会猜测,胡锦涛如何?团派如何?


二,习近平不希望外界过度解读,他要在表面做出党内所谓团结和谐的氛围,不愿意在这个时候把党内你死我活的权斗摆上台面。

三,最近的白纸革命可能也使得他心烦意乱。老百姓都喊出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虽然他解封了一些城市,给这次抗争降温,但是依然民怨载道。他就以疫情为借口一切从简,然后不举办告别式。 ”

四,按正常来讲,中共对于领导人死亡应该早有预案,只不过最近的事态发展太快,可能不在他的预案之内,所以就从简了。

刘青则认为,更大的原因可能是习近平用这种方式敲定江泽民派系。

刘青说:“因为习近平上台后,一直在清理江泽民曾庆红派系。江泽民死了,他不能够完全取消对江泽民的追悼活动,但又不甘心搞得太隆重。 所以简化程序,或者取消一些环节,让江泽民得不到一般中共的匪首待遇。

“同时我觉得习政治表态明显,对江泽民派系还要不断收拾。但是表面上,他会以疫情为借口,说不要搞得太大,人员太多,造成疫情扩散。再一个现在他可能也不想给大陆抗争民众创造更多的群聚机会。”

责任编辑:林琮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