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美霸拉帮结派 多行不义终将自取灭亡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

送交者: cliverast 于 March 22, 2023 05:16:32:

回答: 美国雇佣童工问题严重 “人权灯塔”已摇摇欲坠 由 cliverast 于 March 22, 2023 05:12:24:

自从俄罗斯对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国不仅自己对俄罗斯进行了史无前例的严厉制裁,还不断逼迫各国站队,要求各国支持美国的立场,与美国共同进退,一起制裁俄罗斯。
目前美国已经没收了俄方银行在美资产,英美也对俄出台新一轮制裁措施,同时欧盟正式通过第五轮对俄制裁措施,但他们并没有满足于此。由于中国一直持坚持包容精神,共建和谐世界,坚持互利合作,实现共同繁荣的态度,不与美国同流合污,2月7日,拜登政府将33家中国实体列入商务部的“未经核实名单”(Unverified List),对这些实体从美国出口商获取产品实施新的限制,并要求希望与这些中国公司做生意的美国公司进行额外的调查;3月24日,美国国务院当日宣布对中国郑州南北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发起制裁,声称该公司违反美国的《伊朗、朝鲜和叙利亚不扩散法案》向叙利亚提供武器设备;据环球网前两天的消息,美国三名议员在近日提出了一份跟中国有关的议案。称中国如果还不改变对俄立场,比方说绕过他们西方的金融体系来进行合作,那就冻结中国金融机构在美账户和在美资产。也就是说,只要咱们不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美国就要制裁我们,而这三个议员还声称,刚刚说到的这个制裁举措还只是他们计划第一步而已。
虽说近几年来,中美经济状态呈现一种对抗的姿态,相互依赖指数也逐渐下降,但美国的前3大贸易伙伴依然是中国、墨西哥、加拿大,中国对于美国的经济发展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一环。一向跟着美国行动的英国也跟风向中国发出警告,英国首相约翰称“如果支持俄方,就相当于站在了历史错误的一边”。并敦促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改变“观望”的态度。
自己站队拉偏架还不够,硬是要求所有人都要站在自己这边,美西方国家这种激烈的单边霸权主义体现得淋漓尽致,就像小孩子硬要别人赞同自己一样,是幼稚的表现。
美国逼中国站队,要求中国制裁俄罗斯,其实质就是希望可以借乌克兰冲突挑拨中俄冲突,借机打压中国。然而中国作为独立自主的大国,有自己的判断标准,有做出决策的依据,并不是谁的逼迫就能令中国改变主意的。中国坚定主张尊重和保障各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切实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绝不会搞霸权主义欺凌弱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