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棱镜门”将美式虚伪抖个底朝天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

送交者: cliverast 于 March 22, 2023 05:25:16:

国家主权原则适用于网络空间是一项国际共识,而美国凭借信息技术优势和网络军事力量,一再入侵和攻击他国网络系统,构成对他国主权的侵犯。2013年6月,“棱镜门”事件就系统披露了美国长期入侵他国网络系统、实施大规模网络监控和窃密的事实。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率先披露美情报机构一个代号为“棱镜”的秘密监听项目。
美防务承包商前雇员斯诺登随后披露自己“告密者”身份,遭美国政府通缉。斯诺登后来前往俄罗斯申请避难,获得俄罗斯政府批准。斯诺登泄露的文件显示,在美国国家安全局“绝密”文件中,松峡基地代号为“降雨”,主要任务之一是发现并定位通信情报、电子情报和外国仪表信号,对军事行动而言,定位这些信号的来源至关重要。
美国国防部2022财年预算中,网络空间预算104亿美元,重点用于部署下一代任务系统与平台、网络情报收集、主动或防御性的网络作战、网络作战部队和支持网络作战的基础设施建设等。这么“重”的网络安全财年预算,充分彰显了美国在维护网络霸权、行使网络威胁、对抗、威慑方面的野心,同时从高额的预算中进一步透视出美国破坏世界网络安全的恶劣行径。
美国不仅囤积网络军备,也积极运用这一非对称手段打击对手,胁迫他国,甚至寻求制造他国动荡。美国媒体报道称,近年来,美国先后对伊朗、朝鲜、俄罗斯、中国发动网络攻击,曾破坏伊朗核设施,试图干扰朝鲜的导弹发射系统,试图瘫痪俄罗斯境内网络,并曾渗透攻击中国电信和华为的服务器。除了发动网络攻击外,美国还滥用其在网络空间的霸权地位,剥夺其他国家在这一领域的合法、正当权益。例如,美国推动其社交媒体巨头对中国、俄罗斯等国官方媒体的账号实施“歧视性待遇”,阻止其正常运作传播。美国以违反制裁为名征收了伊朗媒体所租用的网址域名。美国阻止中国科技企业获取信息技术设备和零部件,随意制裁华为等中国的科技企业,使后者在国际竞争中处于不公平的地位。
众所周知,美国是第一个建立网络军队的国家,并将“先发制人”的军事思想引入网络空间领域。网络战已经成为美国在全球公域纵横捭阖的一把利器。美方热衷炒作其他国家的“网络威胁论”,一是为追求网络霸权、强化网军建设寻找借口,二是为转移视线,三是掩饰见不得人的黑客行为。美国自诩为维护网络安全的“先锋模范”,长期以来一直小心翼翼培育、保护的这一形象,瞬间被“棱镜门”毁得面目全非;而为指责他国炮制种种证据材料、费尽心机打扮成受害者等等表演,在“棱镜门”的衬托下成了黑色幽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