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博士无奈 失业后想找工作真的好难


eCallChina Phone Card 质量好 信誉好 服务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

送交者: 酒哥 于 July 09, 2012 20:38:12:

回答: 李响:我当主持人不会侮辱人 家教不是这样的 由 酒哥 于 July 08, 2012 11:55:33:

信源:明报

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要把科学教育作为发展要务,希望吸引更多的学生们进入这一领域。但是似乎科学领域工作前景并不十分看好。目前,有很多拥有科学博士学位的毕业生没有找到对口工作。
根据2009年NSF的调查,仅有14%的生物学和生命科学专业的博士在毕业后5年找到了令人垂涎的工作。乔治亚州立大学的一位经济学家Paula Stephan表示,毕业的科学家成长数量远比职位增加的速度快。

据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就业咨询机构的一份调查,自从2000年以来,美国制药业工作机会减少了30万。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50岁出头的Kim Haas女士曾为制药业巨头惠氏(Wyeth )和赛诺菲-安万特(Sanofi-Aventis)工作20多年,从事药物设计研究。去年她丢掉了这份年薪10万以上的工作。现在,她在宾州的一所大学每周上班1-2天。她抱怨说,现在“一些从史丹福大学毕业的非常优秀的化学博士 ,找不到工作。”

根据美国化学协会的数据,由于制药业资金大幅削减,化学家的失业率上升至4.6%,是40年来的最高水平。这意味着,16万4千化学专业人士失业。根据该协会最近的一份调查,2011年,仅有38%的化学博士生毕业生在当年找到职位。这意味着很多人从事专业并不对口的工作。

根据NSF和其它一些机构的调查,有两个行业看起来是例外:医生和物理学家。这两个行业的失业率大约为1-2%。

位于华盛顿的国家卫生研究所(NIH),从1998年-2003年间,预算每年达到300亿美元。招收了很多年轻的科学家,不过,从2004年起,由于联邦政府的研究资助减少,事情发生了变化。

虽然根据2009年美国复苏和重投资计划,联邦政府给予国家卫生研究所的资金有100亿,以创造和维持50000个科学职位。不过,这笔钱正在干涸,一些职位正在面临风险。

根据全国博士后协会提供的数据,博士后平均起薪为每年3万9千美元。不过据了解,国家卫生研究所的博士后位置薪水较为丰厚,有的年薪可达6、7万美金。

Haas女士向华邮记者表示,她计划在两年后女儿从高中毕业后自己就改行,“不再在科技领域工作。”她还说,“女儿各科成绩都非常优秀。她喜爱化学,不过我告诉她:‘不要进入科学领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