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化将引发中国楼市崩盘


eCallChina Phone Card 质量好 信誉好 服务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

送交者: 酒哥 于 August 29, 2012 19:03:42:

回答: 鄂尔多斯2千万平在建楼盘停工 全民放贷变讨债 由 knowhow 于 August 28, 2012 17:17:58:

信源: 文汇报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人们常说,中国将未富先老。这种观点认为,中国人口的迅速老龄化以及独生子女政策导致的男女比例失调,将在该国生活水平赶上发达国家之前阻碍经济增长。外媒称,日本银行副行长西村清彦认为中国的人口老化问题会造成房地产市场的崩盘。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西村清彦8月21日在悉尼国际清算银行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举行的会议上表示,考虑到人口老龄化的趋势,中国的房价即将步入「危险区」。他指出,所谓的房地产市场「恶性」泡沫常常是人口状况从「人口红利」转向「老龄化人口的负担」而导致的结果。
  西村清彦认为,在「人口红利」阶段,年轻的婴儿潮一代希望购买更多土地,为日后的退休生活存够钱。有意思的是,这种人口趋势和通胀目标结合在一起会让决策者看不到房价上涨带来的风险,从而造成当局制定的货币政策会促使房地产泡沫进一步膨胀。鉴于土地供应是有限的,所以土地的实际价格将会上涨。

  报道指出,同样,如果名义货币供应量保持不变,那么持有实际货币——它等于名义货币量除以物价水平的值——的「价格」应该也会上涨,即意味着通货紧缩。为了保持物价稳定,央行有可能增加名义货币供应量来稳定物价。结果是房价上涨,而其他价格水平保持稳定。

  然后,用西村清彦的话来说,「人类本性的弱点(即在某些情况下容易过分乐观或者过分悲观,以及自身的决定容易受他人影响,特别是在决策领域内比自己地位更高的人的影响)」会造成房价进一步上涨。

  报道称,日本和美国经历的房地产市场崩盘证明了西村清彦的观点,两国都在人口状况发生改变时经历了房地产市场崩盘。

  那么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否会在不久之后迎来泡沫的破裂?西村清彦认为,人口状况变化和房地产市场「恶性」泡沫之间的关系在更大程度上是一种互动关系,而非因果关系。房价的急速上升离不开人们对房地产市场的过分乐观。若没有这样的气氛,中国的房价也不一定会随着人口的老龄化而大幅下跌。另外值得指出的是,中国政府对银行的控制力远大于其他国家——若房价表现出大幅下跌的迹象,政府可能会要求银行提高抵押贷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