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妞不牛:强烈建议中国给骆家辉待遇升级!


eCallChina Phone Card 质量好 信誉好 服务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

送交者: 酒哥 于 August 30, 2012 00:07:12:

回答: 老龄化将引发中国楼市崩盘 由 酒哥 于 August 29, 2012 19:03:42:

 美帝国主义最恶毒的外交手段,根据俺的见多识广,也就只有两宗特别损:一是卡特当总统时指派一位黑人到实行种族隔离的南非当大使,使得南非政府的白人官员都要对一个黑人毕恭毕敬。而且这位黑人下车伊始,就对那班不屑同黑人并排坐的南非白人指手画脚,天天逼催他们释放曼德拉,废除种族隔离政策,实行全国民主普选。并且警告他们,如果对他稍有不敬,不但美国黑人不答应,美国白人也不把他们这般高等南非白人视为同类。可怜的南非白人当局,对卡特总统派来的这位黑煞真神,恨得牙痒痒,却一直几年要陪笑脸。也亏得这位黑大使,使得南非当局没有完全彻底被国际社会孤立隔离,也使得后来的南非和平改革终于在苏东波之后水到渠成,白总统还同曼德拉一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

  第二宗就是美国的黑总统奥巴马派一个不会说中文的华裔美人(男子)出任驻华大使。这位骆家辉大使先生,地位比当年卡特派往南非的黑大使要高的多:卡特派往南非的大使上任前只是亚特兰大的市长,而骆家辉则是响当当的民主党大佬,连任两届的华盛顿州州长,还是奥巴马政府的内阁大臣商务部长。他这个商务部长,可不是薄熙来那个重庆市长的级别,而是相当于中共的政治局常委。他直接和总统一个团队工作,他上面没有什么政治局或者中央委员会管着。他要同奥巴马谈心,可比薄熙来要见胡锦涛容易多了。

  照理这应该是奥巴马特别看得起中国,看得起华人。十个手指头数得尽的美国政府核心部长,有两位是华人。把一位政治局常委级别的部长派到中国当大使,比中国派到华盛顿的大使高两个级别,(中国驻美大使是所有驻外使节中地位最高的,也就不过准部长级,上百号人的中央委员之一而已)。据说当时胡锦涛和奥巴马都非常高兴, 都很有面子。

  可是这个骆家辉啊,却原来是美帝国主义最恶毒的反华急先锋。奥巴马老谋深算,骆家辉老奸巨猾,功夫了得。骆家辉有些什么功夫呢?说出来你不信,还真吓死你。

  第一个功夫:华人不会说中文。连摩门教的那位白人驻华大使北京话都比胡锦涛还纯正,可是这个华人骆家辉,除了两三句广东话,其他中文一概不知点解。这好啊,中国人交谈的所有国家机密,他肯定一概不懂。大家伙骂他是数典忘祖的卖国贼也好,骂他是香蕉人也罢,他照样笑哈哈乐呵呵的。不懂中文,连国骂也不懂,干脆。

  第二个功夫,是寒酸。如果有人在北京街头象抢日本大使的坐车上的国旗一样,见了骆家辉肯定失望:一来美国人连烧国旗都不当回事,而来骆家辉的坐车在北京硬是比邻近河北一个乡长的座驾还寒酸,科长坐上去都丢面子。天津有狗不理包子,北京有贼不要的美国大使专车。在北京街头开车这样寒酸,上了天坐飞机,有局长和小老板和名记者听说美国骆大使也同乘一架飞机,于是在头等舱左顾右盼,扫描来扫瞄去,直到某位部长还有赵本山大爷的小蜜冒火了:你们看来看去看什么?啊,对不起,首长,我们找骆家辉,就是那个香蕉人美国大使。没想到坐在后面经济舱的骆家辉听见人家叫他名字,赶紧起立:哪位叫我呀?我在这里。哇塞!在众人口瞪目呆之际,那位坐在头等舱的央视名记蚋打铁赶紧以记者的敏锐,发话采访了:大使先生,你连头等舱都坐不起,是否提醒大家美国欠中国的钱?要不要我借给你一点,补张头等舱的票?我的票和五星级旅馆都是党报销,我这次去采访一位中央企业老总,还有几十万的红包捏。

  骆家辉的第三个功夫,是特别不怕死,也对中国人特别信任。中国一个科长县长出行,都要前呼后拥,有保镖随从,撑阳伞打雨伞的,提靴子提电话电脑行李细软箱子的,到了灰尘扑面的鸟不拉屎的乡镇,还有搽皮鞋的拎口罩的甚至拿着铁锹填平道路的。可是这个连基本中文都不会的美国华人,在中国却经常一个人或者一家子穿大街走小巷坐公交车,也不怕人家踩他的脚,或者扒手扒掉他的美国护照,抢走他口袋里的几个铜板。

  骆家辉还有一个功夫:作为华人,还是广东祖籍,却不喝功夫茶,只喝咖啡。咖啡就咖啡,我们现在许多的局长部长也习惯只喝咖啡,因为中国的绿茶红茶他们都看内部参考知道,那里面有说不清成分的添加剂,要洗过几遍才能喝。可是喝咖啡犯不着自己在大街上排队去买呀。小蜜和大秘干嘛用的呀。这个骆家辉,堂堂政治局常委级别,站大街排队买咖啡,还要在众目睽睽之下掏出优惠减价券来买咖啡,你丢你们美帝国主义的人不要紧,你那张黄皮肤面孔,难道不是存心要丢你爷爷姥姥咱们共产党大员的脸吗?你不要脸,我们要啊,我们共产党不但要脸,还要保屁股稳腚啊。

  党国有见识有眼光有分析有头脑的人士,一眼看出了骆家辉的把戏:他是奥巴马派来搞乱中国,掏党心,动军心,摇民心的美帝国主义和平演变中国的最厉害的美国式中国功夫高手。他这些功夫,就像卡特派往南非的黑大使的皮肤一样,不是一两天在海边被太阳晒黑的,是与生俱来的。他生来不是当官的料。在美国,做到政治局常委级别的大官,举手投足,就是一个平头百姓,还好意思到你爷爷奶奶的故土来出洋相。如果你爷爷奶奶再世,他们一定不会让你到美国投胎。哪怕留在广东村里当个村长,也比你现在什么内阁部长大使风光阔气一百倍!

  俺强烈建议,为了粉碎奥巴马骆家辉败坏我党干部官员形象的阴谋,强制给骆家辉待遇升级!让他在中国期间,一切待遇出行比照中国部长级官员,费用由中国政府包干。这笔小钱,虽然对于收买骆家辉来说是笔大款,但是对于稳定党心军心民心,是非常必要的开支,对于维持中美两国官员的友好关系,更是微不足道的小开支--只要让某个科局长稍微省一点就行了。

参考新闻:

骆家辉是面镜子 中美官场文化天差地别

http://www.creaders.net 2012-08-29 13:21:55 美国之音

  对于喝咖啡的人来说,去咖啡店买咖啡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不过,如果一名内阁部长或是美国驻华大使自己去咖啡店买咖啡,你会感到奇怪吗?

  曾经做过7届美国国会众议员的吴振伟在美国之音演播室接受我们的专访时表示:

  “在美国,像参议员、众议员、内阁成员或是大使,自己去星巴克买咖啡是很司空见惯的事情。”

  不过在美国人看来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在中国人眼里则是新鲜事。

  曾经担任华盛顿州州长和商务部长的骆家辉大使2011年8月前往北京履新时背着背包带着女儿在西雅图机场的星巴克买咖啡的照片被传到新浪微博后,立刻在中国网民中炸开了锅。

  今年6月,网上又爆出骆家辉大使全家人在没有包车、也没有保镖随从的情况下游览广西桂林阳朔的消息。

  骆家辉现象

  他的种种平民官员作风在在中国掀起了一股“骆旋风”,也在中国民众和社交媒体中引发了讨论“骆家辉现象”的热潮。

  骆家辉现象究竟是人民公仆的体现还是政治表演呢?

  前众议员吴振伟说,他最近在中国旅行的时候,总是有人问他骆家辉的这些举动是不是真诚的。对此,吴振伟的回答是,对于骆家辉来说,这绝对是真诚的。他举了一个1997年夏天他与骆家辉打交道时的一个小例子。

  他说:“早在我第一次竞选众议员的时候,我去他当时要发表演讲而入住的宾馆寻求他的支持,我进到他的房间时发现他自己在熨发表演讲时要穿的衬衫。我不知道他这样做是为了给自己减压,还是他就是要自己熨衣服,但不管怎样,这就是骆家辉。”

  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中国中心研究主任李成博士与骆家辉都是百人会的成员,而且在骆家辉任商务部长时,两人有很多来往。

  他说:“我对他有很多近距离的观察,我觉得他不是演戏,他本来就是这样一个人。他是比较亲民的。他在做商务部长的时候,在西雅图当华盛顿州州长的时候,都是有目共睹的。”

  人民公仆还是政治表演?

  不过,中国官方媒体则认为,骆家辉是在做秀。

  骆家辉大使2011年9月坐经济舱从北京前往大连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举动一度遭到中国央视节目主持人芮成钢的调侃。

  芮成钢:你坐经济舱来大连是不是意在提醒人们“美国欠中国的钱”?

  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日报》更是发表文章,称骆家辉“大大超过了一个大使本应该扮演的舆论角色”,“以巧妙的方式干预中国舆论,增加中美之间新的误解和怀疑”。

  前美国驻华大使芮效俭认为,中国官方媒体的这种解读是错误的。

  他数:“我们来自非常不同的文化背景,骆家辉大使的行事方式是地地道道美国人的方式。我认识所有的美国驻华大使,每个人有不同的风格。骆家辉大使去中国履新之前,我对他的建议是做你自己,不要试图像其他的驻华大使那样行事,按你自己最舒服的方式行事,因为这会体现出真诚,显示真正的自我。我认为他在中国就是这样行事的。”

  美国政府对官员行为的规定

  骆家辉大使在回答央视主持人芮成钢有关他为什么坐经济舱的问题时做出了这样的解释。

  骆家辉:“实际上,这是美国政府的规定,不管我们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各地,所有美国政府的官员都必须坐经济舱,规定就是这样的,而且在任何情况下都是如此,除非飞行时间超过14个小时而且抵达目的地后马上或是在一定的时间内就要参加会议。从北京到大连的飞行时间只有1个小时,经济舱是很舒服的。”

  事实上,除了政府官员,美国对国会议员的行为也有非常清楚的规定。

  前众议员吴振伟:“当国会议员乘坐私营航空公司的飞机去海外旅行时,8千英里以上的里程你可以升级坐商务舱,不是一等舱,8千英里以下你就得坐经济舱。这是规定。”

  尽管骆家辉解释了他坐经济舱的原因,但是《人民日报》经济周刊主编田俊荣在复旦大学发表的一次公开演讲中仍然质疑说,“他为什么会坐经济舱?因为美国政府规定大使的差旅费是包干的,留下的是自己的。”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美国政府对大使的经费到底有什么样的规定?

  美国在台协会前台北办事处主任包道格:“你有一个经费。如果没有花完,这笔经费就会上交到美国政府。它不会进到你自己的腰包。”

  前众议员吴振伟也表示,美国人当官不是为了发财致富。他说:“在美国,没有人担任公职是为了赚钱,为了发财致富。我们卸任公职后比我们进入之前还要穷。”

  吴振伟说,中国人不了解的一个事实是,60%到70%的国会众议员在华盛顿并没有自己的住所,而是住在办公室里。他说,这不是因为他们可以把省下的钱放到自己腰包里,而是因为他们的收入不足以让他们在自己的选区之外再拥有一个住所。

  为什么中国民众和官方媒体会对骆家辉的所作所为做出完全不同的反应呢?

  曾经担任老布什总统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和总统特别助理的包道格表示:“我认为这与骆家辉大使没有任何关系,而与中国官员不无关系。中国很多官员都非常高高在上、腐化,靠着这种体制过着与他们作为人民公仆的身份不相符的奢侈生活。我认为,中国民众对此感到愤怒, 这个时候,骆家辉出现了,而且像很多其他人那样做事。”

  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中国中心研究主任李成博士:“我觉得这是本身中国领导人、中国政治制度、它的大规模的腐败,然后使一些官员在心态上觉得是一个威胁,因为这个反差太大了。”

  李成指出,在美国,只是总统享有一些特权,连副总统都没有什么特权,而且他们的旅行、报销都有非常严格的规章制度,而中国的情况则完全不同。

  李成:“不用说一个县长,有时候一个局长,他们都是前唿后拥,这种腐败情况使中国的民众有很大的抵触情绪。我觉得骆家辉正好是一个非常大的反差。”

中国有网民把中美官员之间存在的这种反差归结于两国官员产生的方式。一位网民说,“在西方,官员是人民公仆,不称心老百姓就可以把他炒鱿鱼。在中国,当官儿的是老百姓的衣食父母,掌握着生杀大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