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

送交者: 作者:杨天姿 于 July 24, 2023 07:46:42: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7-23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96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 中 小
标 签 :
李昌钰
伪造
证据
谋杀案
华人神探
美联邦法官

fb
twitter
linkin
李昌钰 华人神探
被誉为华人神探的刑侦鉴识专家李昌钰被裁定在一起谋杀案中对伪造证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美国联邦法官于当地时间21日裁定,刑侦鉴识专家李昌钰在一起谋杀案中对伪造证据负有责任,或被判高额赔偿。
美联邦法官裁定 李昌钰涉捏造谋杀案证据致2男冤狱30年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联邦法官7月21日裁定,知名刑事监识专家李昌钰对于一宗1985年谋杀案的审判过程捏造证据负有责任,这起案件曾造成2名无辜康乃狄克州男子蒙受数十年冤狱。本案的裁决将使警方人员和新密尔福镇必须接受陪审团审判。

法院做出审前裁定称,涉事警察人员和新密尔福镇将接受陪审团进一步审判,同时,李昌钰也被指对伪造证据负有责任,不过可以直接进入赔偿金评估,陪审团接下来将在听证会上决定李昌钰的赔偿金额。

主审此案的法官博尔登表示,除了李昌钰自己声称进行了血液反应测试以外,没有任何“书面文件或照片”证明他进行了此类测试,他还补充,“实际进行的测试也并未测出血迹”。

综合美国媒体报导,康州男子柏奇(Ralph Ricky Birch)与亨宁(Shawn Henning)因被控在1985年12月1日杀死65岁男子卡尔(Everett Carr)而被判有罪,当时依据的证据之一正是有关李昌钰提供证词,声称在卡尔家中发现的一条毛巾上有血迹。卡尔住家位于康州首府哈特福(Hartford)西南方约88.5公里的新密尔福(New Milford)。

但在2020年,一名法官撤销了柏奇和亨宁的重罪谋杀(felony murder)定罪。之后两人便向联邦法院提出错误定罪诉讼,将李昌钰、8名警方调查人员及新密尔福镇列入被告。

柏奇和亨宁在1989年接受审判时,陪审员听取极血腥的犯罪现场报告。被害人卡尔被刺27刀并遭割喉,头部也被击7次。但没有监识证据证明柏奇和亨宁与这起犯罪有关,两人的衣服和车上都没找到血迹,犯罪现场找到的毛发与40多枚指纹也全与他们不符。

检方当时提出尚未出名的李昌钰提供的证词,指凶手有可能不让身上沾到太多被害人血液。李昌钰还作证说,在犯罪现场旁的浴室找到的一条毛巾上有污渍,经他检测后认定是血迹。检方后来暗示,凶手可能在清理血迹时碰到这条毛巾。


然而在审判过后,当柏奇和亨宁对他们的定罪提出上诉时,这条毛巾上的污渍再经过检测,却显示并非血迹。

康乃狄克州联邦法官勃登(Victor Bolden)在7月21日的判决书中表示,李昌钰并未提出证据来支持他的证词。

勃登写道:“他除了陈述自己进行了检测,案件纪录却未包含进行过这类检测的任何证据。”,“事实上,如同原告指出,李昌钰博士自己的专家也做出结论,表示没有‘书面纪录或摄影’证据证明李博士进行了TMB血液检测”

判决书还说:“这份纪录当中却有证据证明,实际进行过的检测并未显示存在血液。”

柏奇当年被判处55年徒刑,他经受了30多年的牢狱之灾后,于2019年获释。


两人定罪在2020年被撤销时,李昌钰在大批记者追问下替自己辩护说:“在我57年生涯中调查过8000多件案子,从来没有被控任何不法或蓄意提供错误证词。这是我头一次必须捍卫自己清白的案件。”

华人神探李昌钰作伪证上热搜
李昌钰被指伪造证据的消息,冲上大陆热搜,此前一直被大陆官媒捧为华人神探的人设,遭到了无情打击。

此外,据美联社报导,李昌钰还有几件参与侦破的案件也正受到检视,包括2007年审判的美国唱片制作人史派克特(Phil Spector)被控谋杀案,李昌钰被指拿走犯罪现场的证据。

现年84岁的李昌钰曾任康乃狄克州法医实验室主任,现任康州纽海芬大学(University of New Haven)的李昌钰刑事司法与监识科学学院(Henry C. Lee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 and Forensic Sciences)荣誉教授。他并未立即回复请求置评的电邮。

李昌钰为华裔美国人,生于江苏如皋,是国际知名刑事专家,纽黑文大学法医学教授,曾担任康涅狄格州警政厅长,经手过辛普森杀妻案等大案要案。


来源:看中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