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奴隶制式的“集中营”——美国私营监狱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

送交者: cliverast 于 March 22, 2023 05:17:11:

回答: 幼稚美霸拉帮结派 多行不义终将自取灭亡 由 cliverast 于 March 22, 2023 05:16:32:

一向以“人权教师爷”自居的美国惯于就人权话题对他国指手画脚,但令人难以想象的是,在文明国家早已成为历史的“奴隶制”却一直存在于美国,而其臭名昭著的私营监狱系统更是堪称当代奴隶制式的“集中营”。
多年来,美国国内一直就奴隶现象是否仍然存在争议不断,焦点就在美国私营监狱系统。在押人口的各种悲惨遭遇让一个事实无可辩驳:美国不仅存在奴隶现象,而且由于私营监狱而存在奴隶制式“集中营”。
曾乔装应聘、卧底私营监狱四个月的美国《琼斯夫人》杂志记者肖恩•鲍尔在文章里说:“牢房看上去像坟墓一样,犯人们裹着毯子躺在自己铺位上,双眼盯着墙壁,仅有从过道透进来的一点点亮光。”卧底期间,鲍尔除见惯犯人们挨饿、挨打,也看到有些私营监狱为了节省经费甚至让狱内帮派管理监狱,导致斗殴不断。
非营利新闻机构“对话”追溯美国奴隶制历史时提到,自18世纪末,“罪犯奴隶”和“不动产奴隶”就同时存在。在囚禁黑人最多的弗吉尼亚州,囚犯被宣布为“死魂灵”和“州奴”。直到20世纪初,各州才停止向农场主和工商业经营者出租罪犯作为铁路、高速路和煤矿的廉价劳动力。在佐治亚州,1907年停止出租罪犯竟然导致制砖、采矿业等多个行业遭受经济冲击,很多公司因此倒闭。
不仅如此,美国历史上还对印第安人进行了系统性的种族清洗和大屠杀,犯下了罄竹难书的种族灭绝罪行和反人类罪。从 19 世纪到 20 世纪 70 年代,美国政府将大量的印第安儿童送进寄宿学校,可以说是集中营的鼻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