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文学宝座的“红楼梦“既然不能当语文文学教材,也不能当道德教材?


eCallChina Phone Card 质量好 信誉好 服务好

Green Phone Cards - Easy Connection Phone Cards - Cheap Rate Calling Card - Phone Card System - Pinless Phone Card - Quality Calling Card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

送交者: Lamei 于 June 10, 2012 01:53:17:

非常奇怪,公认写的那么好的一本中文书,文学宝座,确不能被当作教材,太奇特了不是。
教材跟普通文学作品有什么不同,具有什么样特点的文学作品能当作中文文学,语文教材?俺所能想到的原因是,教材有两个属性,语文价值,和教育价值。语文价值是指语言艺术,教育价值是教人树人。 而红楼梦缺乏的是教育价值,虽然红被赞扬的很高,但都只是语言艺术。红楼梦的教育价值不仅没有,还可能是负值,也就是说从教人树人的角度来说,红是一本坏书。
这是俺的个人看法,好像跟文革时期对红的评论有些吻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论坛主页